和平之舞 乌俄著名芭蕾艺术家同台共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乌俄战争还在持续。不过两国顶尖的芭蕾舞演员,4月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共同上演了芭蕾舞剧,呼吁和平。

那不勒斯历史悠久的圣卡洛剧院在4月4日推出了特别深夜秀“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和平芭蕾舞”,在这个舞台上,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芭蕾舞演员一起翩翩起舞,为红十字会募款,同时呼唤早日结束战争恢复和平。

这次演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是首席芭蕾舞演员奥尔加·斯米尔诺娃(Olga Smirnova)。上个月乌俄战争爆发后,她离开了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Bolshoi Ballet),加盟荷兰国家芭蕾舞团(Dutch National Ballet)。

俄罗斯舞蹈演员奥尔加·斯米尔诺娃:“我认为这很重要,在这个情况下,这个时刻,我们同台演出,为乌克兰做一些小事,哪怕是最小的事。”

而另一位主要演员,则是基辅歌剧院的顶级芭蕾舞演员阿纳斯塔西娅·古尔斯卡娅(Anastasia Gurskaya),她从战火纷飞的基辅逃了出来。

乌克兰芭蕾舞演员 阿纳斯塔西娅·古尔斯卡娅:“我真的很开心,能在这里,用舞蹈帮助支持我的国家。”

在舞蹈演员中,还有来自维也纳歌剧院的一对搭档。乌克兰籍的男舞蹈演员丹尼斯·切列维奇科(Denis Cherevichko)和俄罗斯籍的舞蹈演员玛丽亚·雅科夫列娃(Maria Yakovleva)。他们已搭档16年,配合相当默契。他们表示,艺术无国界。在此刻大家更需要互相支持。

乌克兰舞蹈演员 丹尼斯·切列维奇科:“我们一直相互支持,特别是现在,我们俩互相支持尤为重要,向人们展示唯有爱、和平的艺术,支持和帮助能拯救世界。”

当晚这场特别的演出获得相当的成功,人们衷心希望艺术的美好能抚平战争带来的裂痕,和平能早日到来。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