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控混亂 社區與醫務人員發生爭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上海防疫亂象頻發。日前,網上熱傳閔行區浦錦街道社區人員與一線醫務人員發生衝突。如今,浦錦街道辦事處證實確有此事。

4月5日,「界面新聞」報導,從浦錦街道辦事處了解到,2日網絡熱傳的「閔行區浦錦街道請善待一線醫務人員」視頻屬實。涉事雙方分別為浦錦街道一業主志願者以及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閔行分院的醫護人員。

消息指,因時間倉促,未周密部署,浦錦街道一品漫城二居委「一戶一采」推進速度慢,醫護人員在超過原定時間的情況下仍在加班加點,一直到天黑。

醫護人員在接到腫瘤醫院需立即返回值班的通知後,協調安排衛生中心派人員支援,對剩餘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但業主志願者不了解該情況,情緒激動阻攔醫護人員,不讓醫護人員離開,而且發生爭執。

事後,志願者表示抱歉,浦錦街道也向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閔行分院8名醫護人員道歉。

閔行區相關部門介紹,4月2日上午7點至12點,作為封控小區的浦錦街道進行全員核酸篩查,採用「醫護人員移動、居民不動」一戶一採方式進行,預計中午12點左右完成採樣。

「上海闢謠平台」也向閔行區方面求證此事。證實該居委會在篩查時未及時到位、移動採樣組織不周,導致醫護人員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閔行分院醫護人員早上7點已到達,但居委會未到位,一直拖到8點30分才開始採樣。醫護人員一直工作到晚上6點50分準備離開。

然後就發生了浦錦街道辦事處前述中的爭執。

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長焦雅輝4月4日表示,全國15個省區市派出了3.8萬多名醫務人員進駐上海。同時,中共軍報消息,4月3日,軍隊派出2000餘人支援上海防疫。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中國各地武警和醫護人員約10萬人抵達上海,除協助對抗疫情對同時,還防控社會事件。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