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上海市民拒做檢測被抓 市民喊:你們在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上海市疫情持續升溫,4月4日當天全市核酸檢測。上海松江區女市民因表示在國家合法合理範圍內不接受核酸檢測,被警方強行帶走。市民及家人高喊:「你們在違法。」

4月4日,上海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再創新高,2600萬市民當天核酸檢測。當天,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前往上海核酸採樣點、封控居民區、集中隔離點和市大數據中心,視察核酸採樣檢測等情況。

然而,核酸檢測人員聚集,此前有網民表示擔憂,人員聚集導致交叉感染。

5日,網傳視頻顯示,松江區九亭鎮女市民因拒絕核酸檢測被警方抓走。

視頻中,九亭鎮女居委會人員敲門通知居民做核酸檢測:「馬上就是這個樓道做核酸了。我告知一下,我是居委會的。」

女市民表示:「我已經講的很清楚了,請你們不要這樣,請先把法律法規學習好。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昨天警察也來了。我們把所有的合理合法的正當理由、國家允許的(講給警察),這些都是在合理合法範圍內,我有錄音錄像。我們都把話講到這個地步了。」

該居委會工作人員說,「因為小區今天做核酸,我再次上門告知你一下,全員核酸。」

女市民說:「是的是的。明白了。我知道了。我們也是在合理合法的範圍之內。」

該居委會人員又說:「今天我再次上門要求你做核酸。你還是不做,對不對?」女市民回答:「是的。」

另一段視頻則顯示,該市民家門被打開,傳出她的聲音「不要一趟一趟的來好不好?我本來身體不好,從去年1月份一直搞到現在。」

身穿防護服的警察們該市民家門口,其中一人拿著一頁紙,並按照上面所寫念著:「因······(名字)涉嫌拒不執行緊急狀態決定命令。根據中共治安管理處罰法第82條規定,現傳喚你於2022年4月4日12時前到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居委會接受訊問。」

隨著後這些警察邊宣稱「依法」,並強行把女市民帶走。

女市民質問:「我哪裡違法了?我哪裡違法了?」

這些警察不僅未停手,還講女市民的家人(疑似是她的先生)按住。女市民被帶出家門後,這些警察才鬆開她的家人。其家人質問警察:「你們這樣不對的,你們這樣。你們違法的。」

女市民被警察帶到樓下後,還能聽到她的質問聲:「不是尊重個人意願嗎?你們是在違法,你們知道嗎?」

隨後,女市民被強行塞進警車。

稍早,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收到一份浙江省官方文件顯示,孫春蘭上海之行,顯示出動態清零是硬性指標。官方要求浙江、江蘇全面配合上海的動態清零。僅杭州、寧波市,就被分別要求接納並隔離1萬名上海陽性患者,湖州、台州、金華等市被要求接納並隔離2000到3000名陽性患者。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