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疾控中心領導錄音曝光:我們感到徹底絕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上海疾控中心一位女領導的電話錄音曝光,披露當局不聽取專業人士建議,強制封城清零,導致亂象叢生。女領導還揭示官方隱瞞疫情造假欺騙民眾,上海醫療資源瀕臨崩潰。她直言:「現在我們都感到徹底的絕望。」

4月2日,網絡熱傳一段時長20分46秒的錄音,是上海一位市民3月29日就父親的健康碼問題諮詢上海市疾控中心。目前這則錄音已被官方刪除,但在海外社群媒體中仍有流傳。

疾控中心女領導揭上海疫情信息造假

根據已公開的錄音:一名男子在電話中詢問上海市疾控中心一位女性領導,為何他父親的「健康雲」上顯示是陰性,卻接到疾控中心的電話通知為陽性,要求其轉移至隔離酒店或方艙醫院。

該女領導直接讓他打政府熱線12345,投訴「健康雲」信息虛假。

男子驚訝地說:「信息虛假?我唯一的渠道,你給我說是虛假的?」「我可以這麼理解吧?就是目前,疾控中心也好,醫療資源也好,12345也好,健康雲也好,你們這幾個都是分裂的,你們都沒有形成統一的戰線。這就是上海政府目前統戰下來是這個問題,對吧?」

女領導回答:「對的。我們已經非常氣憤了,讓我們通知人家陽性,健康雲上是個陰性,我們都讓人家打12345投訴健康雲,搞什麼搞嘛。」

之後,男子在電話中再次確認說:「老百姓看的東西(疫情信息)都是假的?」

女領導說:「對的,現在陽性都是我們通知的,健康雲是假的。整個上海都是這樣的。」

她對男子坦言:「我第一次看到這個信息的時候,都不可思議。哦,你告訴人家是陰性,然後你告訴我,讓我打電話告訴人家是陽性,這是什麼鬼嘛。」

「我看到這條信息的時候,我跟你的反應是一樣的,就是徹底地『扯』,就一個字。」女領導說。

在此之前,網上已有錄音曝光,上海當局掩蓋疫情,患者手機信息顯示是陰性,但疾控中心電話通知他為陽性。《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轉發錄音,並表示上海不僅是中國第一大城市,同時也是當前中國最重要的疫情防控焦點。但上海流出的這個錄音,足以證明上海當局用「做假帳」、「兩套帳」的手法在對人民、對外界隱瞞疫情實況。

唐浩認為,「備受國際聚焦的上海都敢如此,其它地區就無須贅言了。中共掩蓋疫情,從未歇停。」

封城導致上海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在上述電話錄音中,女領導還善意地告訴男子一個事實,上海現在醫療資源緊張,「病房很緊張、隔離點沒有房間、120沒有車,這就是事實!」

男子父親有基礎病,他擔心父親被強制送去隔離得不到有效治療。

女領導熱心地給他出主意,說如果120來拉老人強制去方艙隔離,可以讓他們出示老人的「陽性」報告,他們大概率拿不出來,這樣你就可以不用去。

男子抱怨上海防疫亂象叢生,說現在次生災害太厲害了,已經超過這個疫情,現在很多做血透都沒有時間去做。

女領導深感贊同,告訴他,不是沒有時間,是沒有地方給你做。「現在次生災害已經遠遠大於新冠病毒」。

同時,她也在電話中訴苦,「我們作為專業人員早就提出來過了,不要把無症狀或輕症狀轉走了,就是待在家裡隔離。我都提了N次了,但是沒人聽。」

該男子告訴她,已經把兩人的通話錄音了。

女領導回答說,「可以啊,沒問題啊,你錄好了。你可以把我這段錄音放出去。我們都感到徹底的絕望,知道吧,專業人員我們做的累死。」

她還勸說男子,現在什麼資源都沒有,如果你家裡人症狀不是很重,不要去醫院。「不要著急,就當作一個感冒就好了」。

對於男子對父母的擔心,她表示理解,說大家對這個病毒恐懼,是因為媒體的一些宣傳,要死人的,所以害怕。

她直言:「現在隔離點是最好的,真到了方艙醫院,那個環境是讓人絕望的。」她勸說男子讓父母:「該吃吃、該喝喝、好好休息,免疫力上去了,病毒排出去了,就好了。」

女領導揭當局政治防疫

通話最後,女領導無奈地說:「大家都是沒辦法,老百姓都是沒辦法。」「我們專業機構也被逼瘋了,知道吧?專業人員說的話幾根本就沒人聽,現在把這個病變成了政治性的一個疾病。」「花了這麼多人、財、物去做一個流感的防控,現在你看哪個國家防流感這麼防嘛。」

她對男子訴苦:「你不要認為我們醫護人員或者專業人員都是『飯桶』,我們都知道重點是什麼?」「我提案寫過N次了,但是沒人聽。」

男子最後感謝領導,感嘆「老百姓最苦」。

上述錄音在網絡曝光後,引起轟動。4月2日,上海浦東新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官網上發布情況說明,稱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

3日,#上海回應市民錄音投訴健康雲結果有誤#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總閱讀已達到3.8億。有網友譴責中共當局:「真是太敢了,公然瞞報,故意外溢,製造輿論,從昨天對標三年前武漢,今天對標李文亮吹哨人,哪來的臉?都壞透了太壞了。」

還有網友直言所謂「清零」是政治任務:「終於有人敢直說這件事了,這幾天關注了國內和國外的數據和新聞,看了支持清零和支持開放的各種理由和言論,讓我堅定了現在對待疫情就是zz任務,根本完全不講科學,終於有領導和專家敢直接發聲直說這件事,太牛逼了。」

(微博截圖)

還有很多網友擔心揭露真相的女領導受打壓:「希望她的善言不會得到傷害和壓制,讓專業人說話,對民眾和政府都有好處。」「請網友們一起關注,保護好那個女醫生。」

「但願說錄音裡真話的人好好的。」「體制恐怕容不下這樣的人,就算她不立刻被搞掉,以後的日子大概也不會好過吧。」「目前感覺是決策層和執行層出現了分歧。已經下文件了,唉······」

上海市疾控中心4月2日緊急發布的一份文件顯示,要求指定專人接聽市民諮詢電話,答覆口徑必須與當局防疫政策一致。

(網絡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