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持續高 「新台灣模式」防疫 放寬輕症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台灣本土病例持續增加,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4月3日,對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新台灣模式」作出進一步解釋。

台灣連續三天單日新增本土病例破百例,4月3日新增183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新高。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當新增個案數達到100例,由於人力資源有限,所以疫調速度會開始變慢;想完全依賴衛生人員疫調,速度會力不從心。

為避免醫療資源不足,指揮中心放寬輕症確診者隔離,採檢結果二採Ct值超過30,不需隔離滿十天即可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事實上在輕症、無症狀的相對的多,那我們關心的重點還是在中、重症的一個情況。今天(通報)雖然昨天案子很多,目前我們中重症並沒有增加。」

陳時中表示,現階段的防疫戰略是「在趨近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也就是民眾必須的行為和活動不受到限制的同時,除了政府責任,接下來需要靠個人自主應變和企業應變,配合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放寬防疫限制,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中央政府制訂出醫療可忍受界線標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知道今天中央這個決定的意思就是說,他認為確診者會繼續上升,所以沒有辦法再用嚴格的標準,如果要嚴格標準,容量要非常大,我們要先設定好,我們允許確診者大概可以每日增加多少,這個是整個台灣的醫療量能可以忍受的,這大概要先決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4月1日)提出「防疫與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的說法,3號他對此進一步作出解釋,他表示,雖然確診數增加,但99.7%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所以不必擔心,穩健開放過正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