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持续高 “新台湾模式”防疫 放宽轻症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台湾本土病例持续增加,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4月3日,对兼顾防疫与经济的“新台湾模式”作出进一步解释。

台湾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本土病例破百例,4月3日新增183个本土病例,再创今年新高。

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当新增个案数达到100例,由于人力资源有限,所以疫调速度会开始变慢;想完全依赖卫生人员疫调,速度会力不从心。

为避免医疗资源不足,指挥中心放宽轻症确诊者隔离,采检结果二采Ct值超过30,不需隔离满十天即可解除隔离。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事实上在轻症、无症状的相对的多,那我们关心的重点还是在中、重症的一个情况。今天(通报)虽然昨天案子很多,目前我们中重症并没有增加。”

陈时中表示,现阶段的防疫战略是“在趋近正常生活下积极防疫”,也就是民众必须的行为和活动不受到限制的同时,除了政府责任,接下来需要靠个人自主应变和企业应变,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指挥中心放宽防疫限制,台北市长柯文哲建议中央政府制订出医疗可忍受界线标准。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知道今天中央这个决定的意思就是说,他认为确诊者会继续上升,所以没有办法再用严格的标准,如果要严格标准,容量要非常大,我们要先设定好,我们允许确诊者大概可以每日增加多少,这个是整个台湾的医疗量能可以忍受的,这大概要先决定。”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周五(4月1日)提出“防疫与经济并行”的“新台湾模式”的说法,3号他对此进一步作出解释,他表示,虽然确诊数增加,但99.7%都是轻症或无症状,所以不必担心,稳健开放过正常生活。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