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局逆轉 俄軍撤離基輔 美英將援烏超現代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俄烏戰局發生逆轉,最新的衛星圖像顯示,俄軍已從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機場撤離。烏克蘭外交官透露,美英將援助「超級現代化」武器,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俄軍從烏克蘭北部撤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月2日在視頻講話中說,俄軍正在從烏克蘭北部撤軍,「撤出緩慢但很明顯。他們在某些地方因戰鬥而被驅逐,他們在某個地方自行離職」。

澤連斯基敦促烏克蘭人在俄軍撤離時繼續保持謹慎。

當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新的衛星圖像證實,俄羅斯軍隊已從基輔郊外的安東諾夫機場撤出,該機場距基輔僅18英里(超過28公里)。

在此之前,3月31日,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告訴CNN,他們認為俄羅斯軍隊可能已經離開了機場。當天從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新衛星圖像證實了它們的存在。

俄軍在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2月24日)占領了機場,但由於烏克蘭軍隊頑強抵抗,俄軍沒能向基輔推進。

此前的衛星圖像顯示,俄軍在機場建造了保護性土堤,但現在那裡的俄軍突然消失了,只剩下護堤。

CNN報導說,放棄機場只是俄軍在基輔周圍攻勢減弱的另一個例子,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軍車和火炮的去向。

2022年4月1日,一名烏克蘭士兵在哈爾科夫查看一輛被摧毀的俄軍坦克。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3月25日聲稱,在烏克蘭的「第一階段軍事行動」已基本完成,將專注於徹底「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路透社表示,這一聲明似乎表明,在遭遇烏克蘭的頑強抵抗後,俄羅斯可能會轉向更有限的目標。

英國情報部門4月1日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奪回基輔東部的城鎮,而一直試圖佔領基輔的俄羅斯軍隊正在撤退,這表明戰局發生了大的轉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月2日在視頻聲明中說,烏克蘭東部情況仍然極其困難。「俄羅斯軍隊正在頓巴斯向哈爾科夫方向集結。他們正在為新的強大打擊做準備。而我們正在為更積極的防禦做準備」。

美英將援助烏克蘭「超現代」軍事裝備

遭受俄軍入侵的烏克蘭持續接受國際支援,4月1日,烏克蘭駐日本大使Sergiy Korsunsky(科爾孫斯基)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在期待來自美國和英國的「超現代」軍事裝備,烏克蘭將很快能夠更好地保護天空和城市免受俄軍襲擊。

「他們(俄羅斯)在空軍、飛機和導彈方面仍然具有優勢,我們希望開始從美國和英國接收超現代設備,以保護我們的天空和城市。」科爾孫斯基說。

科爾孫斯基表示,俄羅斯遠距離發射巡航導彈時,我們必須有效攔截,這就是我們需要這種現代化設備的原因。

美國最新一輪援助烏克蘭的武器,包含100架彈簧刀無人機、800枚防空刺針飛彈、2000枚美製反坦克標槍飛彈,以及7000件反裝甲武器等。英國則提供可反制俄國米格-29、蘇愷-27等戰鬥機的星光飛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