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局逆转 俄军撤离基辅 美英将援乌超现代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俄乌战局发生逆转,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俄军已从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外的机场撤离。乌克兰外交官透露,美英将援助“超级现代化”武器,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俄军从乌克兰北部撤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2日在视频讲话中说,俄军正在从乌克兰北部撤军,“撤出缓慢但很明显。他们在某些地方因战斗而被驱逐,他们在某个地方自行离职”。

泽连斯基敦促乌克兰人在俄军撤离时继续保持谨慎。

当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说,新的卫星图像证实,俄罗斯军队已从基辅郊外的安东诺夫机场撤出,该机场距基辅仅18英里(超过28公里)。

在此之前,3月31日,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告诉CNN,他们认为俄罗斯军队可能已经离开了机场。当天从Maxar Technologies拍摄的新卫星图像证实了它们的存在。

俄军在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天(2月24日)占领了机场,但由于乌克兰军队顽强抵抗,俄军没能向基辅推进。

此前的卫星图像显示,俄军在机场建造了保护性土堤,但现在那里的俄军突然消失了,只剩下护堤。

CNN报导说,放弃机场只是俄军在基辅周围攻势减弱的另一个例子,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军车和火炮的去向。

2022年4月1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哈尔科夫查看一辆被摧毁的俄军坦克。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3月25日声称,在乌克兰的“第一阶段军事行动”已基本完成,将专注于彻底“解放”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

路透社表示,这一声明似乎表明,在遭遇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后,俄罗斯可能会转向更有限的目标。

英国情报部门4月1日表示,乌克兰军队正在夺回基辅东部的城镇,而一直试图占领基辅的俄罗斯军队正在撤退,这表明战局发生了大的转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2日在视频声明中说,乌克兰东部情况仍然极其困难。“俄罗斯军队正在顿巴斯向哈尔科夫方向集结。他们正在为新的强大打击做准备。而我们正在为更积极的防御做准备”。

美英将援助乌克兰“超现代”军事装备

遭受俄军入侵的乌克兰持续接受国际支援,4月1日,乌克兰驻日本大使Sergiy Korsunsky(科尔孙斯基)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期待来自美国和英国的“超现代”军事装备,乌克兰将很快能够更好地保护天空和城市免受俄军袭击。

“他们(俄罗斯)在空军、飞机和导弹方面仍然具有优势,我们希望开始从美国和英国接收超现代设备,以保护我们的天空和城市。”科尔孙斯基说。

科尔孙斯基表示,俄罗斯远距离发射巡航导弹时,我们必须有效拦截,这就是我们需要这种现代化设备的原因。

美国最新一轮援助乌克兰的武器,包含100架弹簧刀无人机、800枚防空刺针飞弹、2000枚美制反坦克标枪飞弹,以及7000件反装甲武器等。英国则提供可反制俄国米格-29、苏恺-27等战斗机的星光飞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