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市民高喊「要平價菜」上街抗議後拿到「禮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上海浦東封城後,蔬菜價格瘋漲,引爆市民不滿,有被封控的居民聚集抗議不果後,更於隔天晚上衝出小區閘門,走到街道上示威,之後當地市民分到一些蔬菜「禮包」。

上海浦東封閉管理後,政府統一安排的食材,以及超市的蔬菜價格比市售價貴出數倍。 週二(29日)晚,浦東新區高行鎮海棠苑小區居民嘗試自己團購平價食物,但公安禁止外賣員進入小區,引起居民不滿。

當晚,逾百小區居民聚集在小區門口,有多名居民拿著喇叭大喊:「警察不作為不辦事,我們要平價菜!我們要平價菜!!」,場面混亂,有市民被帶走,市民高喊「放人」。

據悉,當地警方派出多輛警車到場,並打算帶走帶頭抗議的人,但最後在眾多居民的抗議聲中被迫放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到週三(30日)晚,數十名小區居民不理警告,衝出小區大閘,走到街道上示威。

據網友稱,浦東高行已經關了三星期,但不給發菜,居委會訂菜都訂不到,網購困難,又不讓自己組織團購。

連續兩天的抗議後,多名高行市民3月31日在微博上披露,分到一些蔬菜。

(網頁截團)

(網頁截團)

不過也有高行市民31日表示並未收到菜包。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吐槽,政府派送的「禮包」過於單薄,斥當局「把老百姓當兔子餵」,並把蔬菜擺成「肉呢」「窮」「摳門」等字樣。

(網頁截圖)
(微博圖)

連日來,蔬菜成了上海市民眼中的奢侈品,市民紛紛在網上吐槽菜價太貴。

蔬菜成了奢侈品。(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番茄價格。(微博圖片)

有上海網友稱:「3月29日上海超市蔬菜價格,太貴了,工薪階級低收入家庭壓力山大!1、娃娃菜12塊1斤買了28元。2、西紅柿15一斤買了2斤30元。3、茼蒿15一斤,買了1斤多21元。4、豆豆20元一斤,買了22元。買了8個蘋果,10個粑粑柑,一串葡萄,花了100多元。蔬菜和水果花了200多,你說貴不貴?吃不起!」

還有人稱:「3個大頭菜花了67塊。難不難買另說,是真的貴。」

也有人作詩形容當下上海(魔都)疫情的亂象。

本輪疫情將月滿,魔都防控顯凌亂。
兩千五百萬人口,菜蔬量足配送難。
線下搶購毒擴散,封樓鎖戶保平安。
盒馬叮咚並美團,六時晨起急下單。
暴雨梨花狂點按,平台擁塞惹心煩。
十分鐘後終購得,煎炒烹炸充三餐。
上海菜貴封城間,奈何民以食為天。
香蔥一根驅車趕,瓷盤綠葉值萬錢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