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防疫:又有上海居民哮喘求助120被拒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繼一位護士因哮喘發作得不到救治死亡後,上海市又有一位居民本週三突發哮喘因防疫延誤治療而喪生。患者家屬和鄰居曾向警方和120急救車求救遭拒,家屬告知警車和救護車上的人員患者病情危急後,對方仍拒不提供任何幫助,最終導致悲劇發生。

又一名哮喘患者因防疫延誤治療死亡

中國微博網友@Regene_53408最新發布的帖文,披露了上海市剛剛發生的一名哮喘病人因防疫被延誤治療而死亡的事件詳情,並上載了相關的視頻片段。

(微博截圖)

據這位網友在微博上披露,當地時間3月30日上午8點左右,上海市浦東新區航昌路376弄瑞祥苑一棟居民樓的804室有人哮喘發作,使用了氣霧劑後病情未見好轉,家人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8點10分到8點30分,眼看患者病情危急,有鄰居也幫忙撥打120和110請求派車幫助將患者送醫救治。

8點30分許,負責做核酸檢測的醫務人員到達後給患者做了心肺復甦。

在其後的1個多小時內,鄰居下樓找小區大門口的110警車尋求幫助,但是車上的警員稱「工作地點和工作任務就在這裡,不能走,不能動」。

期間曾有一輛120救護車到達小區,但詢問之下得知這輛車是被派來救助該小區202室病人的,804室患者家屬告知家人的病情已危急,請求暫借除顫儀救人仍遭拒。120救護車接到202號病人後即離去,未對804患者提供任何幫助。

一直等到9點40分,第二輛120救護車到達現場搶救804哮喘患者,但為時已晚,病人過世。

披露上述事件的網友表示,804室的這位哮喘病人是個很和善的人,就住在自己家的樓下,以往相互經常見面,對方每次都是微笑著打招呼,還經常拿貓糧和小魚餵養小區的流浪貓。如今驚聞他因延誤救治而離世,既感到傷心也很憤怒。

網友在帖文中寫到,「當你心急如焚地找警察幫助,警車就停在小區門口,卻對需要急救的人熟視無睹,反而恪盡職守地『守在原地』,這是怎麼樣的心情?當你終於看到120急救車停在樓下,趕緊跑過去尋求幫助,卻得知這是救助別人的車,不管你家人的死活,連除顫儀也不外借,這是怎樣的心情?」

「為了抗疫,我們究竟要付出多大代價?」 帖文進一步質問,「扎堆搶菜,扎堆測核酸,病人看病困難,如果再不調整措施,還會有多少人不是死於新冠,而是死於抗疫的不當措施?」

上述網友的貼文下,有人以這個事件中死者家屬的身分留言證實了消息的真實性,該事件迅速引起了大量網友的關注與熱議。

疑似當事人回應。(微博截圖)

網友熱議(網絡截圖)

【相關視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