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防疫:又有上海居民哮喘求助120被拒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继一位护士因哮喘发作得不到救治死亡后,上海市又有一位居民本周三突发哮喘因防疫延误治疗而丧生。患者家属和邻居曾向警方和120急救车求救遭拒,家属告知警车和救护车上的人员患者病情危急后,对方仍拒不提供任何帮助,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又一名哮喘患者因防疫延误治疗死亡

中国微博网友@Regene_53408最新发布的帖文,披露了上海市刚刚发生的一名哮喘病人因防疫被延误治疗而死亡的事件详情,并上载了相关的视频片段。

(微博截图)

据这位网友在微博上披露,当地时间3月30日上午8点左右,上海市浦东新区航昌路376弄瑞祥苑一栋居民楼的804室有人哮喘发作,使用了气雾剂后病情未见好转,家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8点10分到8点30分,眼看患者病情危急,有邻居也帮忙拨打120和110请求派车帮助将患者送医救治。

8点30分许,负责做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到达后给患者做了心肺复苏。

在其后的1个多小时内,邻居下楼找小区大门口的110警车寻求帮助,但是车上的警员称“工作地点和工作任务就在这里,不能走,不能动”。

期间曾有一辆120救护车到达小区,但询问之下得知这辆车是被派来救助该小区202室病人的,804室患者家属告知家人的病情已危急,请求暂借除颤仪救人仍遭拒。120救护车接到202号病人后即离去,未对804患者提供任何帮助。

一直等到9点40分,第二辆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抢救804哮喘患者,但为时已晚,病人过世。

披露上述事件的网友表示,804室的这位哮喘病人是个很和善的人,就住在自己家的楼下,以往相互经常见面,对方每次都是微笑着打招呼,还经常拿猫粮和小鱼喂养小区的流浪猫。如今惊闻他因延误救治而离世,既感到伤心也很愤怒。

网友在帖文中写到,“当你心急如焚地找警察帮助,警车就停在小区门口,却对需要急救的人熟视无睹,反而恪尽职守地‘守在原地’,这是怎么样的心情?当你终于看到120急救车停在楼下,赶紧跑过去寻求帮助,却得知这是救助别人的车,不管你家人的死活,连除颤仪也不外借,这是怎样的心情?”

“为了抗疫,我们究竟要付出多大代价?” 帖文进一步质问,“扎堆抢菜,扎堆测核酸,病人看病困难,如果再不调整措施,还会有多少人不是死于新冠,而是死于抗疫的不当措施?”

上述网友的贴文下,有人以这个事件中死者家属的身份留言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该事件迅速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疑似当事人回应。(微博截图)

网友热议(网络截图)

【相关视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