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老人院爆發疫情 家屬心急如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旗下的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是目前上海最大規模的老年護理醫院,總床位數達到1900張。該院最近發生院內感染,家人得知老人確診,但卻因為封控無法探視,甚至連電話也聯繫不上。家屬心急如焚,紛紛上網求助和投訴。

3月26號,上海浦東新區的「ruru參上」發微博說,自己的外婆100歲了,住在療養院,近期感染了中共病毒。但現在因為疫情,療養院不允許探訪,家屬心急如焚。

她寫道:「今天舅媽傳來消息,說療養院已經因為新冠,去世了很多老人,有些去世的老人因為沒有家屬接應,只能暫時陳屍院門口馬路邊。長輩們分別打電話去療養院,回電話的醫生說,20幾個醫生只剩下5個是陰性的,讓我們給他們時間處理。」

她在留言中透露,「外婆住在三三公路5020弄東海老人護理院,20區南面病房。」

記者連日來核實情況。3月29號,東海老人護理院的一位老人家屬程展明(化名)證實,護理院的確出現感染。

老人家屬程展明(化名):「我們被突然告知老人陽性了,家屬的話希望跟老人能夠講講話,或者知道老人的情況。然後醫院方面,打他們的總台座機也好,醫生辦公室電話也好,都是說現在是被外面進來的醫療團隊管控了,然後是完全沒辦法聯繫老人。」

程展明透露,感染是由醫院護工引發的。

老人家屬程展明(化名):「2月17號就通知我們家屬是不允許去醫院探望了,說醫院進行封閉管理了。結果是他們護工出去聚眾吃飯什麼的,導致有陽性之後還被醫方給召回來,在醫院裡面 。在醫院裡面他護工也沒有被隔離,就還是依舊跟老人在照顧,等於是,然後老人現在感染。」

另一位老人家屬高勇(化名)也證實了這一點。但他表示,因為上海市的封控,目前大部分家屬也都被封在家裡,他雖然也看到護理院「很多老人去世,陳屍院門口馬路邊」的消息,但無法確認。

老人家屬高勇(化名):「因為現在不知道裡面疫情到底情況怎麼樣。我們完全沒有,家屬方面是沒有消息的。你說如果真的是裡面疫情爆發的很厲害,逝去的老人很多的話,他們醫院太平間不是很大的。人數可能放個十幾二十幾個的這種太平間可能有,但是你說如果裡面疫情爆發到一下子去世比如說四五十個、五六十個,那沒地方放也是有可能的。我只能這樣說,這是我的猜測。」

網友「兔子小姐不將就」發帖說,「我90歲的外公之前在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感染後轉到周浦醫院」。她透露周浦醫院一團亂,醫護嚴重短缺「從東海老年護理醫院送去周浦醫院的老人已經有八九十個了,這樣下去真的很危險,最怕新冠還沒怎麼樣,基礎病反而要了命。」

但仍有多位家屬至今聯繫不上老人。

程展明(化名):「因為我奶奶是本身有手機的,他說已經派護士跟護工去給我奶奶手機充電,讓我奶奶打個電話回覆我。結果到現在沒有回覆我,我奶奶手機還是打不通。醫院你說這點事情你都沒法滿足我們,你不管結果是好是壞,你讓家裡人知道一個明確的消息吧。我在家裡等,我包括看到有些家屬等到了消息,最後······最後他們等到的消息就是一個骨灰盒子叫他去簽名了,這太可怕了。」

「ruru參上」在微博文章中透露,「浦東公安和洋涇派出所的人分別打來了幾個電話······他們希望我刪掉微博,因為微博內容中關於『過世老人』的部分太負面,怕被有心人士利用,不益於抗疫氛圍。」但她表示,在沒有收到相關醫護人員聯繫之前,「我不會刪除微博和百度動態的」。

另一位「我是十呀」網友也透露:「院內出現交叉感染!但是未出現在上海市公布確診病例上。作為B類密接,自費隔離要求被拒絕!院內只給工作人員做核酸,老年病人沒做! 我媽在這裡頭。」但記者查看她的微博,發現已經被全部清空。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