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中共正考慮軍援俄羅斯 歐盟準備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歐盟高級官員告訴「POLITICO Europe」,歐盟有「非常可靠的證據」證明中共正考慮軍援俄羅斯,歐盟也在準備制裁北京。此前美國也發出類似警告。

這名歐盟官員警告北京,如果將武器交付俄羅斯,歐盟可能會採取貿易措施。

該匿名發聲的官員沒有透露俄羅斯向北京要求何種軍事援助,但他表示歐盟所有領導人都「非常清楚正在發生的事情」。

他說,如果北京滿足俄羅斯的要求,歐盟將對中共「設置貿易壁壘」,因為「這是北京唯一聽得懂的語言」。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官員也發出了類似的警告,稱俄羅斯已要求中共提供軍事裝備和其它援助。

在美中首腦18日視頻會晤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拜登將在這次會晤中清楚地表明,中共必須為它支持俄羅斯承擔責任,而且美國也會毫不猶豫地讓它付出代價。

拜習會晤後,白宮聲明指,拜登已經向中方闡明了向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將面臨的後果。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