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中共正考虑军援俄罗斯 欧盟准备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欧盟高级官员告诉“POLITICO Europe”,欧盟有“非常可靠的证据”证明中共正考虑军援俄罗斯,欧盟也在准备制裁北京。此前美国也发出类似警告。

这名欧盟官员警告北京,如果将武器交付俄罗斯,欧盟可能会采取贸易措施。

该匿名发声的官员没有透露俄罗斯向北京要求何种军事援助,但他表示欧盟所有领导人都“非常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

他说,如果北京满足俄罗斯的要求,欧盟将对中共“设置贸易壁垒”,因为“这是北京唯一听得懂的语言”。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官员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称俄罗斯已要求中共提供军事装备和其它援助。

在美中首脑18日视频会晤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拜登将在这次会晤中清楚地表明,中共必须为它支持俄罗斯承担责任,而且美国也会毫不犹豫地让它付出代价。

拜习会晤后,白宫声明指,拜登已经向中方阐明了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将面临的后果。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