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封城 通宵趕建隔離方艙(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福建泉州疫情升溫,3月17日封城。由於感染人數激增,泉州正在通宵趕建北峰「隔離方艙」。

中共官方通報,3月17日,福建新增確診病例113例,其中泉州市111例、福州市1例、廈門市1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質疑官方數據嚴重縮水。

泉州是福建省疫情重災區,泉州官方17日凌晨發布緊急通告,為減少人員流動,防止疫情擴散,全市居民小區加強管理,有疫情縣(市、區)的居民小區實行閉環管理,小區居民憑證出入,外來人員未經批準不得進入小區。除防疫等車輛外,外來車輛禁止出入小區。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17日晚8點30分左右,泉州街道上有工作人員用喇叭喊話:「封城了,不要再出來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政府人員喊話:「中心城區已經封城,請所有人員、所有車輛馬上回家。」

泉州20所高校、24所中職學校和所有中小學全部轉為線上教學,所有公交線路16日已停運。

自18日7時起,泉州10縣(市、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包括鯉城區、豐澤區、洛江區、石獅市、晉江市、南安市、惠安縣、德化縣、泉州開發區、泉州台商投資區。官方威脅不檢測的人員,健康碼將由「綠碼」變「黃碼」,限制出行。

有泉州網民披露,這已是第五輪檢測,而且前四次都參加了一樣變黃碼。

由於感染人數激增,泉州正在通宵趕建北峰「隔離方艙」,將設1,500多間隔離房間,用於接收密切接觸者。

泉州疫情嚴重,官方宣布封城後又公開否認,聲稱是按下「慢行鍵」,引發民眾質疑。

有泉州網民表示,當地疫情真的很嚴重,確診病例超過以往許多,缺少物資喊話還被罵。

近期,中國疫情全面升溫,疫情嚴重的深圳、東莞都宣布封城。上海雖然聲稱不會封城,但目前實施的封控措施已經等同於半封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