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禁止加拿大政要入境 西方政要:不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俄烏戰爭到目前已進入到第三週。週二(3月15日),俄羅斯宣布了對313名加拿大政要制裁名單,以報復加拿大對俄羅斯實施的一系列制裁。

3月15日,特魯多宣布了對俄羅斯新一輪的15人制裁名單。此前,加拿大已經多次宣布,對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高官、商界領袖、國有公司高管和實體實施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和禁止在加拿大開展業務等。

作為回應,俄羅斯也宣布對313名加拿大政要進行制裁,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和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其它內閣部長和大多數國會議員,禁止他們進入俄羅斯領土。

同一天,美國政府官員也受到了俄羅斯的制裁,其中包括總統拜登、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和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

對於被俄羅斯制裁,西方政要們都予以正面回應,表示不在意。

加拿大自由黨議員安東尼•豪瑟(Anthony Housefather)在推特上回應說:「我現在被禁止訪問俄羅斯。普京授予我的榮譽讓我感到謙卑。」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丹•阿爾巴斯(Dan Albas)在推特表示,「很高興看到我在被禁止進入俄羅斯的名單中名列前茅。」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