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美國制裁法 李寧產品被美海關禁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已經禁止了中國領先的體育品牌企業「李寧」生產的所有商品,理由是它僱用了朝鮮勞工,相當於違反了美國的制裁法。

「李寧體育用品公司」由前奧運體操運動員李寧創立,是一家在中國大陸占主導地位的體育用品和運動器材公司。然而,在對其供應鏈進行調查後,美國海關機構3月15日宣布,將在所有美國入境口岸扣留李寧產品,原因是其使用了朝鮮勞工,違反美國制裁。該命令自3月14日起生效。

根據週二的一份新聞稿,《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CAATSA)禁止全部或部分由朝鮮公民(包括在船上工作的人)制造的貨物、商品和物品入境,因為它們被視為「強制勞工產品」。

聲明寫道:「除非進口商在被扣留通知的30天內,提供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他們的商品不是由罪犯勞動、強迫勞動或刑事制裁下的契約勞動生產的,否則這些商品將被禁止入境。」

聲明還說,這些產品可能會被扣押和沒收。

CBP貿易辦公室執行助理專員安瑪莉‧海史密斯(AnnMarie Highsmith)說,此舉是為了「維護人類尊嚴的基本價值」,並確保所有進口到美國的貨物不存在強迫勞動。

李寧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李寧公司也曾因支持使用新疆棉花而備受詬病,因為中共政府正在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鎮壓。研究人員說,新疆棉花很可能來自維吾爾族人的強迫勞動。而李寧公司在其服裝的標簽上,明顯列出了其使用的新疆棉花。

自2012年以來,該運動品牌還與NBA退役球員德懷恩‧韋德(Dwyane Wade)的運動鞋品牌「韋德之路」(Way of Wade)合作。這筆交易為韋德帶來了至少1億美元的收入。

去年年底,拜登總統簽署法案,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任何商品,理由是擔心相關產品涉及強迫勞動。

早在2020年11月,美國財政部(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還將一家俄羅斯公司和一家在俄經營的朝鮮公司列入黑名單,指責這些公司僱用了朝鮮勞工。

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的一項決議要求各國在2021年12月22日前,遣返所有朝鮮勞工,以阻止他們為朝鮮的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賺取外匯。

美國估計平壤每年從近10萬名海外勞工身上,賺取超過5億美元的收入。在這10萬勞工中,約5萬人在中國,3萬人在俄羅斯。

原文:US Bans All Imports of Chinese Sports Brand Li-Ning Over Use of North Korean Labo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