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逼近基輔市中心 東歐三國領導人訪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進入第20天。俄烏第四輪談判,也未能阻止戰火。週二,俄軍正在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推進。

週二,俄軍基輔市中心推進。當天,基輔至少有兩座高樓遭到砲火襲擊。基輔西部一棟15層高的公寓被砲火擊中,冒出滾滾濃煙。

烏克蘭基輔消防局發言人斯維特蘭娜•沃多拉加:「目前,不幸的是,我們有兩人死亡,47人獲救,1人在醫院。這些不是最終的數字,因爲我們還在滅火。」

在基輔的盧卡尼夫卡(Lukyanivka),俄軍砲火擊中了一家軍工廠辦公室的屋頂,建築被嚴重毀壞,冒出黑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炮火擊中了基輔的四座大樓,造成數十人死亡。

週二,俄軍向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市發動了激烈攻擊。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志願者亞歷山大:「現在情況很糟糕,人道主義援助五到七天都到不了,人們很痛苦,因為俄羅斯把通訊塔站信號都屏蔽了,他們進行了轟炸,摧毀了塔站,整個城市都被摧毀了。」

據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的數據,自從俄羅斯開戰以來,已有300多萬人逃離烏克蘭。

29歲的基輔難民尤利婭(Yuliia Litkevych)正在逃往波蘭。

烏克蘭基輔難民尤利婭:「我們想在那裡生活一輩子,但現在一切都變了,你知道,我必須從頭開始了。」

與此同時,波蘭、捷克斯洛文尼亞的領導人,週二乘火車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代表歐盟,對烏克蘭表達支持。

波蘭總理辦公室主任米哈爾•德沃齊克:「波蘭總理馬特烏什、副總理雅洛斯瓦夫,以及捷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總理組成的代表團,已登上前往基輔的列車。」

同一天,英國首相約翰遜,敦促西方國家結束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收回對能源供應的控制權。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需要確保我們建立最強大、最廣泛的聯盟,以確保普京不會成功。」

新唐人記者Dan Skorbach、趙鳳華、林茗滌烏克蘭 美國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