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逼近基辅市中心 东欧三国领导人访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再来看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进入第20天。俄乌第四轮谈判,也未能阻止战火。周二,俄军正在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推进。

周二,俄军基辅市中心推进。当天,基辅至少有两座高楼遭到炮火袭击。基辅西部一栋15层高的公寓被炮火击中,冒出滚滚浓烟。

乌克兰基辅消防局发言人斯维特兰娜•沃多拉加:“目前,不幸的是,我们有两人死亡,47人获救,1人在医院。这些不是最终的数字,因为我们还在灭火。”

在基辅的卢卡尼夫卡(Lukyanivka),俄军炮火击中了一家军工厂办公室的屋顶,建筑被严重毁坏,冒出黑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说,炮火击中了基辅的四座大楼,造成数十人死亡。

周二,俄军向乌克兰南部的马里乌波尔市发动了激烈攻击。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志愿者亚历山大:“现在情况很糟糕,人道主义援助五到七天都到不了,人们很痛苦,因为俄罗斯把通讯塔站信号都屏蔽了,他们进行了轰炸,摧毁了塔站,整个城市都被摧毁了。”

据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的数据,自从俄罗斯开战以来,已有300多万人逃离乌克兰。

29岁的基辅难民尤利娅(Yuliia Litkevych)正在逃往波兰。

乌克兰基辅难民尤利娅:“我们想在那里生活一辈子,但现在一切都变了,你知道,我必须从头开始了。”

与此同时,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的领导人,周二乘火车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代表欧盟,对乌克兰表达支持。

波兰总理办公室主任米哈尔•德沃齐克:“波兰总理马特乌什、副总理雅洛斯瓦夫,以及捷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总理组成的代表团,已登上前往基辅的列车。”

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敦促西方国家结束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收回对能源供应的控制权。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建立最强大、最广泛的联盟,以确保普京不会成功。”

新唐人记者Dan Skorbach、赵凤华、林茗涤乌克兰 美国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