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中共:支持俄羅斯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週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在羅馬舉行了長達七個小時的會談。會後,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針對俄烏局勢再次警告中共,如果提供俄羅斯任何援助,將面臨重大後果。

美中官員14號在羅馬的會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中首次舉行高級官員面對面會談。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進行了七個小時的「激烈」談話。沙利文警告中共,不要對俄羅斯提供軍事協助。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這是一次激烈的七小時會議,反映了當前局勢的嚴重性。」「我認為我們(美方)所傳達的,就是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這次會議所傳達的,如果(中共)它們提供(俄羅斯)軍事或其它援助,當然是違背制裁或支持戰爭的,且會有重大後果。」

英國《金融時報》14號報導,美國已經告訴盟友,中共願意軍事援助俄羅斯,提供地對空導彈等武器,支持俄國入侵烏克蘭。

對此,美國國務院隨即做出回應,表明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已經非常清楚地告訴北京,我們(美方)不會袖手旁觀,我們不會允許任何國家協助俄羅斯彌平(戰爭)損失。」

除了俄烏議題,美方官員還透露,雙方還談到朝鮮局勢升溫、中共在台灣海峽挑釁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