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市前政法委書記婁會峰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中共河南省洛陽市政法委書記、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婁會峰被調查。

3月15日,中共河南省紀監委通報,洛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婁會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審查、調查。

現年58歲的婁會峰,河南嵩縣人,自1983年7月至1999年6月16年間在欒川縣任職,一直升至欒川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辦公室主任;之後10年在伊川縣任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

2009年3月起至落馬這13年間,婁會峰一直在洛陽市任職,曾任市長助理、副市長,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等職。2017年12月至2021年10月,婁會峰分別任洛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政法委書記

婁會峰在洛陽市任統戰部長、政法委書記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還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婁會峰對法輪功學員韓青霞、戴之穎被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今年2月12日,河南省公安廳副廳長高萬象被調查。近年來,河南省政法系官員頻繁落馬。

2021年5月以來,河南省委政法委前巡視員孫建國,河南省高院前副巡視員謝紅星,漯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軍信,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于東輝,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河南省司法廳前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副廳級)、黨委委員毛克章等均落馬。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