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逼近基輔 多方警告:俄軍可能使用化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危機。目前戰火已經持續超過兩週,俄羅斯在轟炸基輔的同時,開始襲擊中部和西部城市。針對俄羅斯指控烏克蘭研究化學武器的說法,令外界擔心,俄羅斯以此為藉口,對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

烏克蘭當局週五(3月11日)表示,俄羅斯三次空襲了中部城市第聶伯羅,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俄羅斯還襲擊了西北部城市盧茨克的軍用機場,至少一人喪生。

西部城市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的機場也遭到襲擊,兩名烏克蘭軍人喪生,另有六人受傷。

盧茨克市長伊霍爾·波蘭楚克:「他們也襲擊了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機場。」

美國一家公司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40英里長的車隊已經解散重組,分散進入基輔附近的城鎮和森林。

美國防官員表示,俄軍向基輔推進了大約5公里。英國國防部警告,莫斯科可能正準備再次進攻基輔。

衛星圖像還顯示,基輔郊外的倉庫和超市起火燃燒。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駁斥了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在實驗室開發生化武器的說法。他指出,這表明俄羅斯可能會使用化學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些準備化學武器的指控是爲了什麼?(普京)決定對烏克蘭進行「去化學武器化」了嗎?」

美國警告俄羅斯不要使用化學武器,支持對莫斯科進行戰爭罪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是一個過去對自己人民,使用違禁化學武器的政府。」

英國首相 約翰遜也表達了對化學武器的擔憂。

週五,烏克蘭駐日本大使 克爾松斯基進一步警告,俄羅斯可能使用核武器。

同一天,歐盟27國領導人在法國凡爾賽舉行峰會,討論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以及烏克蘭加入歐盟等議題。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他們同意將捐款增加一倍的提議,增加5億歐元,用於烏克蘭軍事戰爭。」

歐盟週五還同意,再撥出5億歐元,支持烏克蘭。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週四表示,俄烏雙方同意進行對話,保障烏克蘭境內核設施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