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兩會期間 陳全國異動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卸任新疆書記超過兩個月的陳全國,日前現身中共兩會會場,坐在中共副總理胡春華旁邊,根據公開信息,他並没有獲得新任命。這一異常動態,引起外界關注。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開幕當天,陳全國現身新疆代表團,參與審議中共總理李克強內閣2021年工作報告。據新疆傳媒報導,他以全國人大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員身份參加,並沒有其他職務。

中共黨媒去年12月25號宣布陳全國不再兼任新疆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卸任後,有消息稱,他將履新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但去年12月下旬中共農村工作會議召開,陳全國並沒有現身,而是胡春華擔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3月5號,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上,陳全國坐在胡春華身邊。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稱,陳全國與前兩任的新疆書記情況有異。2016年8月,張春賢卸任新疆黨委書記,僅兩個月就擔任新職;2010年4月,王樂泉卸任新疆黨委書記,隨即被任命為中央政法委書記。而陳全國至今不見履新。報導認為,陳全國或另有重用。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指出,陳全國人權劣跡斑斑,反而被中共看重。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目前中共與西方在意識形態上越來越對立,像陳全國這種人,他是屬於受到了美國的制裁,制裁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新疆搞種族滅絕罪。像這種人,屬於中共最信任的官員之一,不出意外的話,中共還是會繼續對他委以重任。」

那麼為什麼陳全國至今還沒有獲得新的任命?

藍述:「這個呢?很可能跟中共目前為二十大做準備的這一系列的工作有關係。在開二十大之前,中共很可能會有許許多多的各種各樣的對官員的任命。因為陳全國是政治局委員,應該是在二十大之前,會對他有適當的任命。」

現年67歲的陳全國是河南人,曾任河南省委書記。2011年任西藏黨委書記;2016年主政新疆因製造大規模的人權慘案,被稱為「鐵腕治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他在西藏幾年,把西藏破壞的很夠嗆,然後把西藏的經驗又帶到了新疆,這樣使新疆成為中國最大的一個露天監獄。新疆各界民眾受到嚴重的迫害。國際社會比較關注的是維吾爾族上百萬人,被關進集中營裡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指出,新疆的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更嚴重,那些集中營過去多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地方。陳全國還被指涉及酷刑和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

王赫:「中共高層看上陳全國,就是因為這個人敢為中共賣命,敢出頭敢出手。陳全國本人在一定程度上,他是想通過這種方式來博取上位。這跟中共的需要一拍即合。這時候,陳全國就把自己徹底的變為中共的打手,為中共苟延殘喘服務。」

由於迫害人權,陳全國2020年7月被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點名制裁;2021年1月,歐洲議員敦促歐盟使用《馬格尼茨基法》對中共實施制裁,再次點名陳全國。

陳全國卸任的前兩天,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制裁中共對新疆維族人的強迫勞動。

當時有觀點認為,中共讓陳全國卸任可能是想藉此減少自身壓力。而陳全國至今未履新,也被認為與國際制裁有關。

藍述說,陳全國履新應該會涉及中共內部各個派系的權鬥。

藍述:「西方國家越調查這些官員,中共越會任命的一些官員。因為被西方調查的這些官員,在中共眼裡看他是最可靠的官員。如果國際上制裁某一個官員,它就不用的話,那以後中共的官員誰還給它賣命啊?」

王赫則認為,陳全國沒有很強大的勢力基礎,最終把他甩出去做替罪羊沒問題。另外,海外曝出的「新疆文件」,把迫害人權的矛頭指向習近平。這些絕密文件是誰泄露的?如果陳全國被懷疑,他的政治生命基本就結束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