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後備軍人反對侵烏 火燒徵兵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內反戰情緒。目前已有逾萬人因上街抗議被抓。還有疑似後備軍人採取更激進行動,火燒徵兵辦公室,並拍片上網。

據外媒報導,事發於莫斯科州東南部的盧霍維齊。縱火的年輕人首先在徵兵辦公室大門塗上烏克蘭國旗的顏色,並書寫「我不會去殺我的兄弟」,然後翻牆進入院中,用燃燒的汽油彈砸破窗戶縱火。

上傳到Youtube的視頻顯示,至少兩個窗戶已被砸破,窗戶內外起火燃燒。

縱火者稱,他不打算遵守政府徵兵令,因為不想同學、朋友之間發生流血衝突。他說,希望能夠毀掉徵兵辦公室內的後備軍人資料,破壞徵兵行動。

他呼籲俄國民眾也採取更激進的行動,因為上街抗議顯然不起作用。他還向俄軍喊話:「士兵們,敵人在克里姆林宮,而不是在基輔。」

目前俄羅斯已有一百多個城市爆發反戰抗議。俄羅斯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週日(3月6日)指出,已有超過13,000人被抓。僅週日當天,警方就在65個城市逮捕4640多名抗議民眾。

在壓制反戰聲音的同時,俄羅斯當局還操控媒體,講述官方的「烏克蘭故事」,宣傳進軍烏克蘭是「正義行動」。

官方宣傳也導致大量民眾狂熱地支持軍事行動。俄羅斯內部產生兩極分化,甚至家庭成員之間也因為是否支持戰爭爆發激烈衝突。

俄羅斯演員謝巴柯(Jean-Michel Scherbak)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為自己的國家發動戰爭感到羞恥,他支持對烏克蘭開戰的母親隨即在網路上將他封殺。

28歲的遊戲測試員亞力克斯(Alex)也告訴路透社,父母每天都會打電話給他,他和母親每次都會發生激烈爭執,父親的立場則較為中立。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