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后备军人反对侵乌 火烧征兵办公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国内反战情绪。目前已有逾万人因上街抗议被抓。还有疑似后备军人采取更激进行动,火烧征兵办公室,并拍片上网。

据外媒报导,事发于莫斯科州东南部的卢霍维齐。纵火的年轻人首先在征兵办公室大门涂上乌克兰国旗的颜色,并书写“我不会去杀我的兄弟”,然后翻墙进入院中,用燃烧的汽油弹砸破窗户纵火。

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显示,至少两个窗户已被砸破,窗户内外起火燃烧。

纵火者称,他不打算遵守政府征兵令,因为不想同学、朋友之间发生流血冲突。他说,希望能够毁掉征兵办公室内的后备军人资料,破坏征兵行动。

他呼吁俄国民众也采取更激进的行动,因为上街抗议显然不起作用。他还向俄军喊话:“士兵们,敌人在克里姆林宫,而不是在基辅。”

目前俄罗斯已有一百多个城市爆发反战抗议。俄罗斯独立监督团体OVD-Info周日(3月6日)指出,已有超过13,000人被抓。仅周日当天,警方就在65个城市逮捕4640多名抗议民众。

在压制反战声音的同时,俄罗斯当局还操控媒体,讲述官方的“乌克兰故事”,宣传进军乌克兰是“正义行动”。

官方宣传也导致大量民众狂热地支持军事行动。俄罗斯内部产生两极分化,甚至家庭成员之间也因为是否支持战争爆发激烈冲突。

俄罗斯演员谢巴柯(Jean-Michel Scherbak)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为自己的国家发动战争感到羞耻,他支持对乌克兰开战的母亲随即在网路上将他封杀。

28岁的游戏测试员亚力克斯(Alex)也告诉路透社,父母每天都会打电话给他,他和母亲每次都会发生激烈争执,父亲的立场则较为中立。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