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港府:疫情出現回落 台灣本土零確診 奧地利暫停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週四(3月1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5,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602萬人死亡。奧地利暫停實施疫苗令台灣再度出現本土零確診。香港新增3.1萬本土病例,當局稱有回落跡象。

香港週四新增3.1萬例本土確診。另外單日新增180人死亡。

港府衞生防護中心認為,疫情高峰似乎已過,開始有回落跡象。

目前,香港大多數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到3月23號,包括禁止下午6點以後在餐廳用餐,以及兩戶以上家庭在私人場所聚會。

香港理髮店停業一個月後,週四重新營業。

香港理髮師Andy Cheung:「雖然每天仍有超過2萬到3萬例確診,但可以方便大家剪髮很好。」

香港民眾 Simon Wong:「理髮是民生的一部分,我覺得限制措施應該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當局規定,所有理髮店員工及顧客必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台灣週四新增82例境外移入個案,沒有新增本土個案,經過68天後,再次出現本土零確診。

日前,台灣入境居家檢疫縮短到10天,入境人數較上週倍增,入境確診數也隨之攀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到昨天是82,那算是比較多,所以仍然在邊境上面,仍然要嚴守。」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儘量佩戴口罩。

奧地利週三新增4.7萬例確診,42人死亡。儘管單日確診數高居不下,但奧地利政府決定改變疫苗政策。當局週三宣布,暫停實施疫苗令

該法律原定於下週二生效,違者將罰款3,600歐元,約合4,000美元。

奧地利憲法事務部長卡羅琳·埃德施塔德勒表示,對於奧密克戎變體,不適合再實行疫苗接種措施,因為大多數人病症較輕。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