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傳出「反習」聲:殺富不能濟貧 只會更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意外傳出「反習」聲音,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世錦就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發表評論,稱殺富不能濟貧,最終只會導致「共同貧窮」。

中新社3月9日報導,劉世錦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殺富不一定就能濟貧。」「三次分配」要堅持自願原則,不能搞「殺富濟貧」。「殺富」既會打擊創業致富人群的積極性,對於低收入階層,長期而言其實也富不起來,最後的結局只能是「共同貧窮」。

共同富裕」是習近平於去年8月17日提出的,通過對財富進行「三次分配」,達到所謂的共同富裕。

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的第二天,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公司就宣布投入500億元人民幣,助力「共同富裕」。

隨後,阿里巴巴也宣布出資1000億人民幣推動「共同富裕」。其它大公司也紛紛出錢出力,支持「共同富裕」。

旅美時評人士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共同富裕」實質就是現代版的「打土豪分田地」。

唐靖遠說,「這個提法實際上是一個障眼法,當局真正的意圖是打著共同富裕的名義,要以強制的手段來進行財富再分配,割富人韭菜。」

財經評論人士秦鵬認為,中共提出的「三次分配」,其實就是公開要求識相的富人們趕緊捐款、破財免災,主動比被動好。

北京當局提出「共同富裕」之後,企業界,高收入的演藝界也被波及,一批明星藝人被查,繳納巨額稅款。直播網紅也淪為「韭菜」,知名播主薇婭被指控逃稅,繳納13億天價罰單。其後,又有多名網絡主播被罰。中國富人階層人心惶惶。

北大經濟學教授張維迎曾警告說,共同富裕操作不當,可能會導致「共同貧窮」。

2021年9月1日,張維迎在中國經濟50人論壇上發表一篇題為《市場經濟與共同富裕》的文章,指市場經濟才是共同富裕的希望,如果「引入越來越多的政府干預,中國只能走向共同貧窮。」

他直指中共權貴階層是「共同富裕」的最大阻力,「從歷史上可以看到,反對市場經濟的最大力量,就是特權階層和既得利益者。」

張維迎表示,「我們必須明白,扶貧的錢形式上是政府或慈善機構給的,本質上是企業家創造出來的······如果企業家沒有積極性創造財富了,政府也就沒有錢轉移支付了,慈善事業也就成了無源之水。」

旅美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曾直言,「共同富裕」不是殺富濟貧,而是殺富濟富、殺富濟官、殺富濟官府。當局從演藝界和企業界收刮的錢財絕不會分給老百姓,而是直接進入共產黨的國庫、黨庫,甚至直接進入權力者的腰包。

「共同富裕」提出的背景是,中共財政支出陷入了困境。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發布的報告顯示,2021年財政收支缺口約4.7兆人民幣,而且未來幾年缺口規模將繼續擴大,預計2025年財政缺口高達10.7兆人民幣。中共高層也一再警告,各地政府要「過緊日子」。

台灣元智大學EMBA兼任副教授高仁山對大紀元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共維穩社會、欺騙人民的手法,用來騙取民意支持,以穩固中共政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