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假疫苗 美國華盛頓男子被罰24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美國一名男子,因為給民眾注射了假的疫苗,被聯邦起訴販賣假藥,需要賠償24萬美元。

根據華盛頓西區檢察官辦公室的信息,華盛頓州雷德蒙德(Redmond)一名57歲男子強尼·斯廷(Johnny T. Stine)在中共疫情爆發初期,自稱自己是生物技術專家,從2020年3月2日起,在網絡上聲稱自己已經開發了COVID-19的疫苗,並以每劑400~1000美元的價格,銷售和為顧客注射這些「假疫苗」。

另外,他還在2018-2020年間,向癌症患者出售「假疫苗」,謀取超過20萬美元。

檢察官布朗(Nick Brown)表示:「他在剝奪那些存有一線希望的人,將他在車庫中開發的、未經批准的物質,注射到人們身上,沒有安全性或純度的保證。」

華盛頓州西區美國聯邦區域法院法官在週二(8日)宣判,斯廷因跨州販賣假藥,被處以五年緩刑,賠償24萬6,986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