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公安部打拐旨在穩政權 罪惡必將死灰復燃

原標題:陈光诚:中共公安部“专项打拐” 旨在安抚人心、稳定政权

【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2022年3月,中共公安部宣布:從3月1日到12月31日,公安部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的專項行動」;而且在3月2日的「專項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上特彆強調了:提高政治站位,維護國家安全和政治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

中共這一針對徐州鐵鏈女受到正義網友廣泛關注,所作出的反應告訴我們:任何事情只要影響到執政者共產黨的政治安全,也就是影響到他們掌權、威脅到他們執政地位的時候,他們就一定會做出反應。否則,說多少法律規定、正義良知,中共都不會在意和理睬。

那麼,在中共公安部的「專項行動」之後,中國淪陷區的婦女兒童拐賣問題真的能夠得到解決嗎?根本不會。

從歷史上看,拐子偷走兒童賣給他人獲取利益的事情是自古就有的。《紅樓夢》中,甄士隱的女兒甄英蓮就是在元宵節那天被拐子偷走後,先賣給了馮淵,又賣給了薛蟠,才導致命案發生的。不過,那是在當時的法律明文規定人口可以買賣的皇權背景之下,社會本身就存在人口買賣的市場才發生的事情。

即使在皇權之下拐子違法了,官府要捉拿拐子還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做到了的。雖然因重複買賣而引發的買主薛蟠指使惡奴打死另一個買主馮淵的命案,因薛蟠勢力太大未能將其捉拿歸案,最終逍遙法外一直備受詬病,但是即便如此,在賈雨村不了解打死的人是誰的情況下,還是說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有打死人人販卻拿不來的。這說明,那時候官府要想做到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是能夠做到的。

反觀現在,在法律明令禁止人口買賣,確定人口販賣都是違法犯罪的情況下,拐賣人口的問題依然如此猖獗,難道現在的拐子背後也都有公子王孫為其撐腰,無法撼動,法律才被荒廢的嗎?顯然不是。那麼,現在被迫奉命出來打拐的中共公安部,到底一直以來在拐賣問題上扮演著什麼角色?!

中共公安部推出的所謂「專項打拐行動」,不過是為了平息因為徐州豐縣鐵鏈女引起的民憤而採取的安撫行動而已。和以前一樣,一陣風過後一切如常,那家靠著權勢作惡發財的惡人只需要臨時避一避風頭即可。風頭一過,他們會重操舊業,社會上拐賣婦女兒童的問題必然會死灰復燃

公安部推出所謂「專項打拐行動」的消息發出後,網友們便一針見血地說:「公安部一直就是拐賣婦女兒童的保護傘。說『鐵鏈女就是小花梅』,不就是公安部鑑定的嗎?」

其實,只要憲法和法律不能成為社會的公器,本來任何人都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實際只是你共產黨的工具的話,它當然就會像如今我們看到的,中共淪陷區中這樣無法解決的社會問題。在共產專制之下,社會問題的解決只能靠把持權力者 — 共產黨願意施捨時,偶爾實現。因此,人們不應對法律能真正解決社會問題抱有不切實際的過高期待。退一萬步講,即使在人制的情況下,共產黨若真想解決這些問題,只要拿出維穩力量和維穩經費的10%,這些危害人民的社會問題也早就得以解決了。

要在人制體制下解決問題,就無法避免面對任何社會不公、任何社會邪惡的事情發生之後,只有影響到共產黨專制統治,當局才會出來解決。在此情況下,當權者解決問題也不會是為了百姓的利益、為社會的公平正義,而是為了政權的穩定才這樣做的。因此,這樣的「解決」只能是臨時性的。因為在中共看來,政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而在他們看來,影響黨的政治安全的事情是不斷變化的。總之,當人民的利益和共產黨的利益矛盾時,共產黨會毫不猶豫地犧牲人民的利益。

就鐵鏈女事件而言,共產黨已經不顧事實,按照「要以新華社為準」地說「鐵鏈女就是小花梅,和李瑩沒關係」。不讓她回四川,那麼為什麼也不讓她回到雲南福貢亞谷村的家與親人團聚呢?

如果共產黨真的要解決拐賣婦女兒童問題,那就讓「小花梅」公開講出二十多年來發生的所有背後故事,趁熱打鐵,順藤摸瓜,讓人民和你一起解決拐賣問題不是更好嗎?其實,只要讓李瑩的叔叔和小花梅的舅舅在人民的公開監督見證下與鐵鏈女見面,她的反應一定能明確地告訴我們,她究竟是誰。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