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近100%投入兵力 戰事陷持久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一名美國五角大樓官員週一(3月7日)表示,普京稍早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兵力,幾乎百分之百入境烏克蘭。而美國和北約的武器援助,則是持續通過祕密基地送入烏克蘭。專家預估,烏俄衝突將發展成持久戰。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表示,最近幾天俄軍對烏克蘭醫院、救護車和其他醫療設施的襲擊迅速增加,重要的醫療用品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不用多說,醫療工作者、醫院和醫療設施,在任何時候絕對不能成為攻擊的目標,包括在危機和戰爭衝突期間。」

世衛組織表示,目前已經確認16起針對醫療設施的襲擊,還有更多在核實中。世衛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烏克蘭西北部日托米爾地區的油庫週一發生兩起火災,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表示,火災是俄軍兩次空襲造成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俄羅斯越來越依賴於對目標進行遠程打擊,這將造成更多平民傷亡,以及民用基礎設施的破壞。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指出,俄羅斯稍早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15萬兵力,將近百分之百已經進入烏克蘭。軍事專家分析,這說明普京決心拿下基輔。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劉蕭翔:「假如說這個情報無誤的話,這表示俄國,他已經有不計代價要拿下基輔,逼迫烏克蘭和西方無條件接受他要求的決心。」

此外,美國和北約成員國將標槍導彈等1萬7千件反坦克武器、以及兩千枚刺針防空導彈,已經通過秘密機場,絕大多數運往烏克蘭。專家認為,這場衝突可能陷入持久戰。

劉蕭翔:「目前這個戰況對烏克蘭當然是不太樂觀,但是只要烏克蘭可以堅持這個抵抗,西方持續援助的話,即便基輔淪陷了之後,也不代表說烏克蘭沒有希望,因為俄國的國力,還不足以進行持久消耗戰。」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