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維權人士瀋愛斌被刑事拘留

江蘇維權人士瀋愛斌,3月6號被無錫市公安局梁溪分局警察傳喚和抄家,當晚被刑事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據說,瀋愛斌這次被拘留,與關注江陰市維權人士毛黎惠在黑監獄死亡事件有關。

在京訪民王心靈 遭誘騙回河南拘留

河南周口市訪民王心靈,2003年在河北石家莊遭遇入室搶劫,被打至重傷,但當地司法部門收受案犯家人賄賂,處罰時避重就輕,致使罪犯逍遙法外,王心靈因此長期在北京上訪。3月3號,她在北京街頭被河南截訪人員誘騙,說回當地給她解決問題,但回到當地後,就被關進看守所拘留10天。

「一百種方法刑拘你」 王麗事件當事人遭報復

去年12月,山東省平度市雲山鎮黨委書記王麗威脅訪民說有「一百種方法刑拘你」,曾轟動網絡。現在,被威脅的當事人謝賢武夫婦又遭到當地政府打擊報復。3月5號,他們要到濰坊給剛出生的孩子報戶口、打疫苗,但警察強行阻止他們出門。

河北外嫁女張夢穎舉牌 要求恢復村民待遇

河北省石家莊宋營鎮南辛莊村村民張夢穎,因「外嫁女」身份被剝奪村民待遇,她因此長期維權。3月7號她再次舉牌,呼籲中共兌現計畫生育「生男生女一個樣」的承諾,修訂村規,還她們村民待遇,並對全國上百萬受到歧視的外嫁女進行精神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