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全球逾600萬染疫亡 香港用集裝箱存放死者

專家:發展中國家嚴重低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週一(3月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4,600萬人確診,約600萬人死亡。如今中共病毒席捲全球三年,專家表示,全球實際死亡人數,還要再增加來自發展中國家的兩千多萬人。

中共病毒疫情進入第三年,截至3月7號,累計全球超過600萬人染疫死亡。

不過,新加坡學者表示,疫情實際造成的死亡人數還要再加2,100萬,少報或瞞報的情況都發生在發展中國家

新加坡國立大學全球衛生教授 Tikki Pang:「這包含了未來得及診斷的死亡數,死於家中的人數,(當局)少報、瞞報或缺乏檢測,這一切都發生在發展中國家。」

香港週一新增2.5萬例本土確診,連續三天下降,可能與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呈報系統尚未開通有關。港府衞生防護中心稱,該系統週一晚間才能開始運作,目前難以評估下降原因。

另外,加上補報的數目,當天增加280人死亡,死者多為老人。

由於死亡人數激增,醫院太平間不堪重負,緊急將死者遺體儲存在臨時冷藏集裝箱中。

自疫情爆發以來,南非已有超過350萬例感染,至少9.9萬人死亡。

南非人奧瑪·胡森在哥哥染疫死亡後,前來接種第一劑疫苗。他認為,接種疫苗後可以回歸正常生活。

南非民眾奧瑪·胡森:「也許那些接種了疫苗的人覺得,為什麼我還有所有這些社交距離規則,還要配戴口罩等等。我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我們想回到我們的生活。」

根據南非官方數據,近50%的成年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

當局已經取消了大多數防疫限制,但仍然強制戴口罩,對參加公共集會的人數仍有限制。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