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閱讀能力未達標 讀書宣導進小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休斯頓教育局公佈,百分之七十三的三年級小學生的讀書能力沒有達到年級標準。本週三,休斯頓舉行讀書日活動,鼓勵小學生讀書興趣。

3月2日是普及閱讀能力的「休斯頓讀書日」(Houston Reads Day)。休斯頓獨立學區HISD教育局長Millard House來到休斯頓東北部的Bruce小學,為二年級的一個班級朗讀故事書。

教育局公布,休斯頓地區有百分之四十一的孩童缺乏上幼兒園的準備,百分之七十三的三年級小學生的讀書能力沒有達到年級標準。學生在三年級的閱讀能力,是高中能否畢業的一個預測指標,甚至預測未來人生可能陷入犯罪、失業,流落街頭的困境。

「休斯頓讀書日」是由本地非營利組織Literacy Now 「文化素養夯」發起的,以促進孩童和家庭的讀寫能力,改善社區。

參加當天「休斯頓讀書日」還有休斯頓「德州人」橄欖球隊代表等等,共計有四百人的義工隊,到本地的31所小學,為學前班到三年級的小學生,舉行現場讀書會。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