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抵制俄羅斯波及中國 法國暫停赴華開畫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3日訊】俄羅斯因為入侵烏克蘭遭國際社會抵制。日前法國也因為「北京與莫斯科之間的政治關係」,叫停了原定在北京和上海舉辦法國畫家馬蒂斯畫展的計劃。

3月2日,法國北方省政府發布公報,宣布考慮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地緣政治危機」,以及「北京與莫斯科之間的政治關係」,決定取消馬蒂斯(Henri Matisse)畫作前往中國展出的計劃。

公報表明,北方省與中共文化部門的夥伴關係也無限期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價值3億歐元的280幅馬蒂斯作品,原定於3月初運往中國,先後在北京和上海展出數月。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促成了這個計劃,並為此贊助法國合作方30萬歐元。

北方省省長波瓦雷(Christian Poiret)在公報中明確立場,宣布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宣戰,並表示歐洲必須採取行動拯救烏克蘭人民,以捍衛民主,對抗極權主義。

波瓦雷表示,他必須保護法國遺產,但鑒於地緣政治氣氛和中俄密切關係,他無法保證這些畫作在中國的安全,也無法確定能收回這些作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民主國家的譴責和制裁。一些國際體育和文化組織也開始抵制俄羅斯,它們或阻止俄羅斯參與活動,或取消在俄羅斯的賽事。

中共則至今未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並繼續維持「中俄正常貿易」,甚至加大採購俄羅斯產品的力度,變相支持莫斯科。在網絡上,中共還操控輿論,壓制國內反對聲音,一面倒地挺俄貶烏。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