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抵制俄罗斯波及中国 法国暂停赴华开画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遭国际社会抵制。日前法国也因为“北京与莫斯科之间的政治关系”,叫停了原定在北京和上海举办法国画家马蒂斯画展的计划。

3月2日,法国北方省政府发布公报,宣布考虑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以及“北京与莫斯科之间的政治关系”,决定取消马蒂斯(Henri Matisse)画作前往中国展出的计划。

公报表明,北方省与中共文化部门的伙伴关系也无限期暂停,“直至另行通知”。

价值3亿欧元的280幅马蒂斯作品,原定于3月初运往中国,先后在北京和上海展出数月。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促成了这个计划,并为此赞助法国合作方30万欧元。

北方省省长波瓦雷(Christian Poiret)在公报中明确立场,宣布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宣战,并表示欧洲必须采取行动拯救乌克兰人民,以捍卫民主,对抗极权主义。

波瓦雷表示,他必须保护法国遗产,但鉴于地缘政治气氛和中俄密切关系,他无法保证这些画作在中国的安全,也无法确定能收回这些作品。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到民主国家的谴责和制裁。一些国际体育和文化组织也开始抵制俄罗斯,它们或阻止俄罗斯参与活动,或取消在俄罗斯的赛事。

中共则至今未谴责俄罗斯发动战争,并继续维持“中俄正常贸易”,甚至加大采购俄罗斯产品的力度,变相支持莫斯科。在网络上,中共还操控舆论,压制国内反对声音,一面倒地挺俄贬乌。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