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號召全球黑客攻擊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後,來自世界各地的黑客正在入侵俄羅斯的數字基礎設施,他們表示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匿名者」週二(3月1日)宣布,在過去三天裡,它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政府進行了1500次網絡攻擊,目標包括政府、國家媒體、銀行和公司。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擁有740萬粉絲和近19萬條推文的「匿名者」(Anonymous)的推特帳戶便發布了一個帖子,召集全世界的黑客都來攻擊俄羅斯。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週二報導,週一,俄羅斯媒體Fontanka、國有通訊社塔斯社(Tass)和日報Kommersant的網站都被「匿名者」入侵。一條警告讀者駐烏克蘭的俄羅斯部隊「送死」的信息被分享到這些媒體的平台上。

在Fontanka上的信息寫道:「親愛的公民,我們敦促你們停止這種瘋狂行為,不要讓你們的兒子和丈夫去送死。普京對我們撒謊,讓我們處於危險之中。」

「我們被孤立於整個世界,他們停止購買石油和天然氣。幾年後,我們將像生活在朝鮮一樣。這對我們來說是什麼?」

「把普京寫進教科書?這不是我們的戰爭,讓我們停止它!這條信息將被刪除,我們中的一些人將被解僱,甚至入獄。但我們不能再忍受了。」

「匿名者」是一個鬆散的國際黑客組織,其成員的身分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上週,該帳戶的帖子稱他們癱瘓了俄羅斯石油巨頭Gazprom、俄羅斯新聞社RT以及許多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政府機構的網站,包括克里姆林宮的官方網站。

上週,「匿名者」推特帳戶在一篇帖子中重申,該組織並不是針對整個俄羅斯或其人民開戰。他們是「尋求人類更美好未來的工人階級……他們認同一些基本原則:信息自由、言論自由、公司和政府的問責制、公民個人的隱私」。

「匿名者」過去也曾攻擊一些高知名度的實體,包括美國和中共的政府、科學教(Scientology)的教堂以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在線黑客只是全球憤怒者之一,從北約大國、國際企業到日常消費者,無論大小,都在利用他們的力量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