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梅」牙齒圖疑點重重 牙醫:不排除外力傷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中國徐州豐縣 「鐵鏈女」(即「八孩母親」)的牙齒缺損嚴重,官方稱系重度牙周炎所致。但多名牙醫發帖證實,通過檢測患者當前的牙齦狀況,並不能排除其曾經經歷過外力傷害,且官方公布的口腔圖片暴露的疑點顯示,牙齒的主人很可能不是雲南那個被拐女子「小花梅」。

近日,中共江蘇省調查組發布的官方第五份通告聲稱,已證實徐州豐縣 「八孩母親」就是雲南被拐賣的女子「小花梅」。通報還聲稱,「八孩母」的牙齒是因重度牙周炎而自行脫落,否認她是因外傷而導致牙齒缺失,即否定了網絡上盛傳「八孩母」的牙齒遭他人用鉗子拔掉或掰斷的說法。官方還在發布上述通告的同時,配發了一張據稱是「小花梅」的口腔圖像,顯示她目前全口僅存9顆牙齒,另外還有兩顆已經失去牙冠的牙齒殘根。

針對江蘇省調查組的這份通告,有南京牙醫在微博上留言指出,現有的證據只能證明牙齒的主人的確患有嚴重牙周病,但並不能夠排除曾經有暴力拔牙的情況。因為牙齒脫落(或被拔掉)若干年後,牙槽骨已經癒合,無法判斷其當初缺失的原因,輕率得出通告中的結論是「非常不嚴謹」的。

(微博留言截圖)

北京牙醫蘇建宏在微博上關於「牙齒邏輯」的帖文,也表達了與南京牙醫同樣的觀點,並感嘆為官方提供前述判斷的「磚家」將受到良知和道德的審判與譴責。

蘇建宏還特別以斷腿舉例說明,當前「楊某俠」(即官方稱的「小花梅」)患有嚴重牙周炎,並不能證明她之前牙齒大面積缺失也是因牙周炎導致的。

(微博截圖)

另一位牙醫直接針對官方公開的「小花梅」口腔圖像進行了詳細的分析,指出該圖像上那兩顆已經失去牙冠的牙齒殘根顯示,牙齒主人很可能接受過價格昂貴的「根管治療」,由此判斷牙齒的主人不可能是雲南那個家庭貧窮的「小花梅」。

(網絡截圖)

據公開資訊,所謂「根管治療」,是指將病變的牙髓腔打開,利用各種機械及藥物,將發炎或已壞死的牙髓完全清除乾淨,最後再利用特殊的馬來膠,將整個牙髓緊密填封的治療方式。採取這種方式治療後,還需後續進行牙齒填補或做假牙以恢復牙齒的功能,否則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容易因為過大的咬合力量而斷裂。

一位自稱是江蘇牙醫的網友以譏諷的語言,針對官方發布的「小花梅」的牙齒圖像提出質疑。

(網絡截圖)

網絡社交平台HEROGU 上的「天亮評論 」指出,以上三位牙醫的觀點至少可以證明,通告上所說的三級牙齒鑑定意見存在問題,「楊某俠」身分的疑惑,仍然是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評論寫到,「小花梅耐人尋味的身分,是所有關注此次事件的底線。把握住這個底線,皇帝的新裝就會一步步袒露出來。」

針對牙醫們對「小花梅」牙齒提出的疑點,眾網友也議論紛紛:

@HuFxs留言道:「 這些牙醫還都有良知吶。如果鐵鏈女有根管治療,同時還能失那麼多牙,那真是太神奇了。 」

@zxx17710416則諷刺說:「 有最高權力機構派出的調查組能把『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調查成叛徒內奸工賊,你還能相信檔次比它低的各級調查組嗎?」

這位網友接著又補充寫道,「因此不能相信調查結論是一個簡單的判斷,因為形成這個調查結果的社會形態一直沒有改變。」

(網絡截圖)

網友「東方明月」在推特上發帖指出:中共治下的媒體只允許報道所謂「正能量」,讓中國人生活在夢幻中,現在如果政府不撒謊,不粉刷太平,民眾就會從夢裡醒來,發現自己生活的「強國」愚昧落後,這是中共當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就是,(官方)撒了一個謊之後,就要用100個謊話來掩蓋,「現在中共政府已經到了不說謊一天也活不下去的時候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