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破萬例確診 多名政要染疫或隔離

美國將宣布大幅鬆綁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週五(2月2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3,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93萬人死亡。香港確診人數破萬例,多名政要染疫;美國聯邦準備解除口罩令

美國新增確診數急遽下降,過去24小時,新增7.7萬例確診,2,800人死亡。

拜登政府計劃週五大幅鬆綁口罩令,大多數美國人將不必在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

美國疾控中心將在週五宣布新指南,大幅放寬戴口罩要求。

香港週五新增超過1萬例確診,47人死亡。

即使實施疫苗通行證等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仍無法抑制病例數不斷上升。

有香港民眾表示,不應該強推疫苗通行證

香港民眾King Woo:「我實際認為,個人應該有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疫苗通行證,你不能強迫任何人使用它。」

港府3月還將實施全民三次核酸檢測,大專院校以下學校三四月就放暑假。

據最新消息,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施榮懷啟程準備出席兩會時,病毒檢測呈陽性,有低燒及咳嗽症狀,正在深圳隔離。

同時,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家裡傭人週五確診,陳茂波需隔離五天。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太太及傭人也在本週確診,鄧炳強進入14天隔離。

韓國週五新增16萬5,000多例確診。儘管當局預測3月中旬將迎來奧密克戎疫情峰值,達到單日25萬例,但仍持續放寬防疫措施。

國務總理金富謙宣布,從3月起,確診病例和同住家屬等,一律免除居家隔離,也無需接受核酸檢測。

韓國為應對Omicron,2月初轉換診治系統,疑似感染者可前往社區醫院就診,當局鼓勵人們居家治療。截至週三有52萬人居家治療。韓國防疫部門表示,具備應對日增30萬例確診病例的能力。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