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破万例确诊 多名政要染疫或隔离

美国将宣布大幅松绑口罩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周五(2月2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3,1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93万人死亡。香港确诊人数破万例,多名政要染疫;美国联邦准备解除口罩令

美国新增确诊数急遽下降,过去24小时,新增7.7万例确诊,2,800人死亡。

拜登政府计划周五大幅松绑口罩令,大多数美国人将不必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

美国疾控中心将在周五宣布新指南,大幅放宽戴口罩要求。

香港周五新增超过1万例确诊,47人死亡。

即使实施疫苗通行证等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仍无法抑制病例数不断上升。

有香港民众表示,不应该强推疫苗通行证

香港民众King Woo:“我实际认为,个人应该有自由选择,要不要使用疫苗通行证,你不能强迫任何人使用它。”

港府3月还将实施全民三次核酸检测,大专院校以下学校三四月就放暑假。

据最新消息,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施荣怀启程准备出席两会时,病毒检测呈阳性,有低烧及咳嗽症状,正在深圳隔离。

同时,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家里佣人周五确诊,陈茂波需隔离五天。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的太太及佣人也在本周确诊,邓炳强进入14天隔离。

韩国周五新增16万5,000多例确诊。尽管当局预测3月中旬将迎来奥密克戎疫情峰值,达到单日25万例,但仍持续放宽防疫措施。

国务总理金富谦宣布,从3月起,确诊病例和同住家属等,一律免除居家隔离,也无需接受核酸检测。

韩国为应对Omicron,2月初转换诊治系统,疑似感染者可前往社区医院就诊,当局鼓励人们居家治疗。截至周三有52万人居家治疗。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具备应对日增30万例确诊病例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