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提名非裔女性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美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名科坦吉‧布朗‧傑克遜(Ketanji Brown Jackson)為新的大法官人選,如果能獲得參議院確認,她將成為美國最高法院歷史上的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福克斯新聞(Fox News)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已決定提名美國巡迴法官傑克遜晉升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退休後留下的空缺。

傑克遜現年51歲,是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法官。自從83歲的布雷耶上個月宣布即將退休後,她一直被視為最有可能的接替人選。

知情人士告訴CNN,傑克遜在週四(2月24日)晚上接到了拜登的電話,並接受了拜登的提名。據說拜登此前已經與三位大法官候選人進行過面談,她是其中之一。

在拜登去年任命她擔任巡迴法官之前,她曾擔任美國量刑委員會(US Sentencing Commission)的專員,並在華盛頓特區的聯邦地方法院任職,她的這兩個職位都是由民主黨籍的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任命的。

目前美國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中,保守派與自由派之比是6:3。

在獲得拜登正式提名後,預計將很快進入確認程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