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提名非裔女性大法官 共和黨批玩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耶週四(1月27日)宣布退休,總統拜登表示,會在2月底前宣布接替人選,將提名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週四,布雷耶大法官在白宮新聞會上正式宣布今年夏天退休。

拜登總統稱讚布雷耶大法官是一位模範公務員,同時承諾將在2月底前,提名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接替布雷耶。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我將提名的人選,將是一個具有非凡資質、性格、經驗和正直的人,她將是有史以來第一位被提名進入美國最高法院的黑人女性。」

據悉,目前拜登已親自會見了至少一位提名人,她是51歲的凱坦吉•傑克遜,曾擔任布雷耶的書記員,2013年以來,任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審判庭法官。

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隨後表示,拜登總統還沒有確定接替布雷耶大法官的人選。

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我們沒有提到任何名字。我們沒有拿出名單。總統說得很清楚,他還沒有做出選擇。」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四發表聲明,批評民主黨在大法官提名人選上玩遊戲。

聲明說:「總統決不能將這一重要決定外包給激進的左派。美國人民應該有這樣一位提名人,對我們的法律和憲法的書面文本表現出敬畏。」

按照程序,總統提名的大法官需要經過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和審查,通過後再由參議院全體會議投票表決,如果達到簡單多數,即51票贊成,提名即獲通過。

美國大法官是終身職,影響長遠,因此兩黨都希望執政期間任命對自己有利的大法官。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