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撤消緊急狀態 「人民車隊」加州出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在民意的驅使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宣佈,停止實行《緊急狀態法》。同一天, 由美國卡車司機組織的「人民車隊」,也出發啟程前往華府,抗議政府的強制性措施。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準備確認目前不再是緊急狀態。因此,聯邦政府將結束使用《緊急狀態法》。」

特魯多利用《緊急狀態法》的權力,授權銀行在沒有法院命令的情況下,凍結參與抗議活動的個人和公司銀行賬戶, 並強制拖車公司拖走車輛。

加拿大警方連日來在渥太華拘捕了近200名示威者。上週日,持續近一個月的示威活動基本結束。

為聲援加拿大司機, 美國的「人民車隊」週三從加州阿德蘭託出發,駛向華府,抗議強制疫苗令及口罩令等措施。

卡車司機 John Bigard:「我想大約有30輛卡車,也許更多一點。」

卡車司機 Dallas Hughbanks:「我們不會採取暴力行動。」

據悉,7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和警察將部署到華府,在未來幾天協助維持交通和秩序。

抗議活動收到民眾支持,希望拜登政府不要像特魯多那樣升級打壓。

卡车司机 Jeff:「(我加入车队)为自由而战。我不觉得政府试图通过接种疫苗和过度夸大一切来执行的做法,我不觉得这是正确的。」

車隊預計3月5號抵達華府。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