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天津政法書記趙飛提前「養老」 凶多吉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近日,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飛突然調任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引發外界關注。美媒分析,趙飛的提前退居二線屬「非常規」操作,此事凶多吉少

2月14日,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飛突然轉任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由亞洲電台《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2月21日表示,趙飛提前退居二線毫無疑問屬「非常規」操作,此事凶多吉少

文章指出,按照中共相關規定,省級黨政的一線副職領導人的最高任職年齡是60歲。但人大和政協的副職領導人、省級紀委的一把手,以及省級檢察院和法院的一把手的最高任職年齡是63歲。

因此,一批又一批的省級行政副職在年滿或年近60歲時,被安排轉任省級政協副職。而省級黨委常委則在年滿60,或者年近60時轉任省人大副職,政治生命可以因此而延長三年。但是,58歲上即被轉任二線職務的省級政法委書記,截止目前只有趙飛一人。

文章舉例說,前新疆政法王朱海侖2016年11月至2019年1月間,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自治區政法委書記和自治區網信黨工委書記;2019年1月被宣布免去上述職務,改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時,已經年滿61歲。

前湖北政法王吳永文因涉周永康案被關押至今,此前他被免去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和公安廳長職務,「退居二線」時,年滿60歲。

58歲才新被任命為省級政法委書記的,例如,前天津市常委、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兩個月前才剛剛被宣布調任江蘇省常委兼省政法委書記。

另外,去年底,差不多與鄧修明同時被新任命的其他幾名省級政法委書記中,至少有三人是與趙飛同歲。包括新任河南省委副書記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書記周霽;新任湖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魏建鋒;新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文浩。

而被何文浩所取代的曾欣,也是和趙飛一樣湖北省公安廳出身,截止目前已經被失蹤3個多月了。

由此看來,趙飛和曾欣這兩個省部級政法委書記,恐怕凶多吉少。

公開資料顯示,趙飛,1964年1月生,今年58歲,湖北沙洋人,從1982年9月起至2014年7月,他在湖北省政法系統工作了30年。歷任黃石市檢察院檢察長,湖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武漢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

2014年7月20日,原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落馬,同月24日,趙飛接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2016年3月,趙飛任天津市副市長,並繼續兼任天津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7年3月,趙飛被升為天津市委常委,當年4月擔任天津市委政法委書記。

據大紀元2月16日報導,值得注意的是,趙飛在政法系快速升遷,均在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任內。而近兩年,孟建柱多名舊部,包括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和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均先後落馬。其中鄧恢林和龔道安都是湖北人,並且兩人和趙飛一樣,均在湖北公安系統任職多年。

學者李元華表示,整個中共政法系統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事,像趙飛就做了很多迫害信仰團體法輪功的惡事。如果說他得到惡報,我覺得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在他之前很多有類似經歷或者說飛黃騰達還快的人,遭到惡報的比比皆是。

「我想在中共官場,尤其像他們這種追隨惡政暴政的人,日子過的是提心吊膽,度日如年。尤其是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這些人都不會有好下場,遲早的。」李元華說。

此前,大紀元2019年7月31日報導,時任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趙飛出現在法輪功學員遞交給美國國務院的迫害者名單之中。法輪功學員要求美國政府對趙飛等「人權惡棍」進行制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