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閉幕式 張藝謀稱「最後的狂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北京冬奧會2月20日閉幕,總導演張藝謀稱閉幕式是「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中共的凶兆。在此之前,張藝謀把描寫戰士戰死沙場淒涼景象的詩句「燕山雪花大如席」作為冬奧會開幕式主題,也被指是大凶之兆。

當晚,北京冬奧會閉幕依舊在「鳥巢」(中國國家體育場)舉行。央視新聞微博報導,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說,「最早有600多人,現在是2000多人。大家都願意來參加閉幕式,願意參加這最後的狂歡。」

不過,張藝謀這句「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中共大凶之兆

大紀元引述評論人士文小剛的話表示,「最後的狂歡」通常是指自知時日無多的最後瘋狂式的放縱,張藝謀是一語雙關,說出一句讖語,暗示中共政權的命數將盡,這可不是高級黑那麼簡單了!

在此之前,張藝謀執導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也被指隱藏殺機。

張藝謀2月5日接受官媒新華社專訪時稱,開幕式「講了一朵雪花的故事」,雪花貫穿開幕式始終,包括形態各異的雪花凝聚在一起,構成「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景觀。

「燕山雪花大如席」來自唐朝詩人李白的《北風行》,唐玄宗天寶十一年(752年),李白遊歷了幽州(今北京大興縣一帶),目睹了安祿山挑起戰禍,帶給百姓的苦難。李白寓情於景,將心中滿腔悲憤,化成詩章《北風行》。

《北風行》描述了倚門望夫的幽州思婦,因為丈夫戰死而陷入悲寒孤苦的境地。將士遠征,戰死沙場,沒有親人為其收斂,甚至都難以裹席而葬。「燕山雪花大如席」,伴隨著怒號的北風,大片大片的雪花降落大地,猶如巨大的蓆子,掩埋著陣亡的將士,這場面既悽慘,又悲涼。

熱衷研究風水命理的香港作家馮睎干撰文直指,「燕山雪花大如席」是張藝謀「精心設計」的「凶兆」。

旅美時評人秦鵬則表示,北京冬奧用這首詩,預示著中共暴亡的日子快來了。

擔任兩次北京奧運會總導演的張藝謀,被中國知識分子視為「獨裁政治的化妝師」。

原體制內官員饒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張藝謀為權力美容的做法,早已引發知識分子的厭惡。「說到底,他就是一個御用的導演······搞的就是法西斯美學的東西嘛,他做得好與差,跟老百姓沒什麼關係,但是跟上層欣不欣賞有關係」。

饒有意味的是,張藝謀妻子陳婷2月14日發微博稱,張藝謀為了冬奧開幕式「用近乎瘋狂的工作強度和極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耗自己的生命」。

陳婷還說,張藝謀擔任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總導演時,「他甚至開玩笑,如果搞砸了,咱全家就逃亡吧」。

文小剛表示,張藝謀這次可能逃亡也來不及了,中共這艘破船沉沒,一定會帶上所有為中共站台的各界權貴。

本屆北京冬奧會開幕之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等多國因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對冬奧進行強烈抵制,沒有派出政府官員出席開幕式,在奧運史上史無前例;冬奧期間,中共無視人權、專制的防疫措施,以及賽場上的不公平行為,被多國運動員控訴;冬奧結束後,德國金牌選手直言「再也不去中國」。

中共這場耗費巨資的冬奧會,最終在外界和民間的批評聲中閉幕,而張藝謀所說的「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給北京冬奧及中共政權做了最後的註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