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蘇州疫情風暴擴大 多家科技公司中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7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疫情。蘇州當局再次升級管控,16號多個地區被列為中風險區。在工業園區內,有多家科技公司出現員工確診,公司關門的數量,逐漸擴大。

16號起,蘇州市共有20個中風險地區,分散在吳江、吳中、相城、姑蘇、蘇州工業園等各區。

隨著奧密克戎疫情在蘇州工業園擴散,園區中斜塘老街一間茶館,也成了疫情的傳播點,出現多起病例的保時得科技公司員工、無錫的感染者、嘉興的密接人員,都曾經在2月8號去過這家茶館。

蘇州斜塘老街某商戶張先生:「就是有患者,他是保時得公司的,去過他家,去他家喝過茶,所以整條街幾乎都停業了,老街上都沒有人了,其他家都是為了防止風險,所以就停止營業了。」

工業園的理想汽車科技、蘇州光世代機電設備、京隆科技、蘇州三星電子等多家公司都出現病例,因為疫情關廠的公司正在增加。

蘇州工業園商戶王女士:「他們這些廠,就是裡面有疫情人員肯定要封掉了,要是沒有的話要開,可是有的人都關了,好多地方都關了。不止這些地方關了,其它上班地方也關了,路上很少見到人了。」

由於疫情擴散到無錫,網絡上傳出,有蘇州人到無錫飯店消費,被老闆拒絕。

無錫某賓館工作人員:「蘇州過來的,我們這裡不接受,要到特定的指定的地方去做隔離的。」

有居民透露,出現病例的無錫東方天郡小區,大門已經被焊住。

無錫東方郡小區附近居民:「他大門都已經連夜給它焊住了,他那邊是出病例了,已經確診拉走了,其它小區也有從蘇州回來的,無錫這邊封了有七八個小區吧。然後整個無錫東北塘網絡問題,沒有接觸他的,也變成黃碼了。」

隨著疫情風暴擴大,南京部分景區暫停預約入園,鄰近的昆山、上海跨城通勤需檢查核酸報告,檢查點前大排長龍。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