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苏州疫情风暴扩大 多家科技公司中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疫情。苏州当局再次升级管控,16号多个地区被列为中风险区。在工业园区内,有多家科技公司出现员工确诊,公司关门的数量,逐渐扩大。

16号起,苏州市共有20个中风险地区,分散在吴江、吴中、相城、姑苏、苏州工业园等各区。

随着奥密克戎疫情在苏州工业园扩散,园区中斜塘老街一间茶馆,也成了疫情的传播点,出现多起病例的保时得科技公司员工、无锡的感染者、嘉兴的密接人员,都曾经在2月8号去过这家茶馆。

苏州斜塘老街某商户张先生:“就是有患者,他是保时得公司的,去过他家,去他家喝过茶,所以整条街几乎都停业了,老街上都没有人了,其他家都是为了防止风险,所以就停止营业了。”

工业园的理想汽车科技、苏州光世代机电设备、京隆科技、苏州三星电子等多家公司都出现病例,因为疫情关厂的公司正在增加。

苏州工业园商户王女士:“他们这些厂,就是里面有疫情人员肯定要封掉了,要是没有的话要开,可是有的人都关了,好多地方都关了。不止这些地方关了,其它上班地方也关了,路上很少见到人了。”

由于疫情扩散到无锡,网络上传出,有苏州人到无锡饭店消费,被老板拒绝。

无锡某宾馆工作人员:“苏州过来的,我们这里不接受,要到特定的指定的地方去做隔离的。”

有居民透露,出现病例的无锡东方天郡小区,大门已经被焊住。

无锡东方郡小区附近居民:“他大门都已经连夜给它焊住了,他那边是出病例了,已经确诊拉走了,其它小区也有从苏州回来的,无锡这边封了有七八个小区吧。然后整个无锡东北塘网络问题,没有接触他的,也变成黄码了。”

随着疫情风暴扩大,南京部分景区暂停预约入园,邻近的昆山、上海跨城通勤需检查核酸报告,检查点前大排长龙。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