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三國外長會晤 強調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結束澳大利亞行程後,週六抵達夏威夷,與日本、韓國兩國外長會晤。三方承諾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

2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相林芳正、韓國外長鄭義溶在美國夏威夷火奴魯魯舉行會談。

會後三方在聯合聲明中寫道,三國關切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破壞行動,強烈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加劇地區緊張關係的單方行為,支持《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加強韓國、日本和美國之間的三邊合作是基礎事務之一。我們想要在該地區做的幾乎所有事情都是必要的。」

三方聯合聲明還譴責了朝鮮最近的導彈發射。布林肯表示,對這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尋求制裁方法,同時也呼籲朝鮮當局進行對話。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本次美日韓外長會議是2021年9月以來三方的首次面對面會晤。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