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時空輪迴劇?瀋陽一公車爆炸釀1死42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中國騰訊視頻1月11日播出一部描述公車爆炸的時空輪迴劇「開端」,12日傍晚疑似劇中劇情在瀋陽市上演,一輛公車在行駛中突然爆炸,現場一片狼藉,並造成1人死亡,42人輕重傷。事件引發網友熱議,「瀋陽一公交車爆炸」在微博閱讀量迄今已破7500萬。

中央社報導,事發在12日傍晚5時55分,一輛232路公車行駛至皇姑區黃河南大街與寧山中路路口附近時發生爆炸。

從附近一輛汽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爆炸瞬間,現場火光四射,車頂瞬間被掀翻。隨後,該公車停靠在路邊,附近其他車輛紛紛避讓,有市民下車查看情況。

據現場目擊市民稱,爆炸時公車內發出巨響,但沒有起火,事後來了數輛救護車,可能有人受傷。

從網路上的視頻顯示,公車爆炸現場一片狼籍,公車玻璃碎裂,有人受傷蹲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通報,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重傷,40人輕傷。當局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市民周鋒告訴極目新聞記者,「公車剛剛出站,瞬間就爆炸了。」他說,公車裡一位乘客被變形車體壓在地下,前來施救的市民合力將變形車門拉開施救。

另有市民說:「黃河大街公交車爆炸了,看這哥們兒被炸的,車裡面還有人呢,太嚇人了這給我震的。」

「不光是公交車駛入的這個方向,包括它的馬路對面,全都是公交車的碎玻璃。」

微博帳號「原雲vv」隨後發文稱,剛才就在那輛公車上,爆炸時候的一瞬間沒反應過來,之後趕緊跳窗往外跑。不過幸運的是除了耳朵被震得有點反應,手有點出血外沒有事,現在身上還有爆炸時的煙味。

「原雲vv」表示,不知道爆炸原因,聽說是車後面電池炸了,車前半段還好,主要後半段被炸。當時車上大約有10幾人,還好人不多,像他一樣沒怎麼受傷的,基本上都趕緊回家了。

據指出,發生爆炸的是一輛232路新能源公車;許多網友指出,電動車爆炸通常會起火。

這期間剛好是北京正在舉辦冬奧會,官方全力維穩的敏感時刻,爆炸引發關注。另外,中國騰訊視頻1月11日才播出「開端」,這是一部描述公車爆炸的時空輪迴劇,正在大陸引發熱烈迴響。瀋陽公車爆炸後,微博相關話題閱讀量瞬間破5000萬,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懷疑事件恐怕有罪犯要模仿該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