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大祕、國家糧食局前副局長徐鳴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2月12日,中共國家糧食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逮捕。徐鳴在重慶任職期間,是薄熙來「大祕」。

12日,官方通報稱,徐鳴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一案調查終結,移送相關機關審查起訴。徐鳴以涉嫌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逮捕

徐鳴於2021年7月13日被調查,2022年1月24日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

當時通報稱,徐鳴不忠誠,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熱衷迷信活動;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收受私營企業主財物,違規出入私人會所並接受宴請,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子經營活動謀私利,大搞權力尋租,利用職務便利和影響力為他人謀私利,收受巨額財物等。

徐鳴曾任中共商務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是時任部長薄熙來的「智囊」。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後,2008年4月,徐鳴調任重慶市委副祕書長、政研室主任,成為薄熙來「大祕」。2010年到2011年,徐鳴先後任重慶市委祕書長、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2012年薄熙來落馬後,徐鳴被貶到國家糧食局擔任副局長(保留副部長級待遇)至退休。退休3年後的徐鳴被官宣調查,凸顯當局仍不遺餘力地清理「薄熙來餘毒」。

大紀元評論員陳思敏曾撰文說,徐鳴遠離重慶近10年平安無事,落馬只需一天。徐鳴受查後,薄王事件被重提,熟者皆知事件核心內幕涉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罪惡,以及密謀十八大政變「以薄代習」等中共高層的內鬥。

徐鳴落馬的同年7月9日,習近平在中共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稱,要把種源安全提升到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他說,「糧食安全這根弦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繃得更緊。」

習近平這番講話後,中共糧食系統官員頻頻落馬,如中儲糧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徐寶義,中儲糧湖南分公司前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張重詠,中儲糧遼寧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立國,中儲糧成都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唐丞有均落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