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壓台積電?中共籌拍《縱橫芯海》遭諷「很科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近日,中共廣電總局力推的「重點電視劇《縱橫芯海》引起網絡輿論的關注。此片講述了一個中國有志人才如何赴海外學習芯片技術後,回國創業並獲得成功的所謂「主旋律」故事,其「超英趕美、輾壓台積電」的內容招致台灣人的反感,受到台灣網友的嘲諷。

近日,中共廣電總局發布的2018-2022年重點電視劇相關訊息中,一部號稱「聚焦科技興國戰略性產業題材」的電視劇《縱橫芯海》,引起了眾網友的關注。

這部改編自小說《月光密碼》的影片,主要講述了兩名主角「張海潮」與「黎東升」在海外學習晶片製造技術期間,如何與外國人「鬥智鬥勇」,然後回國創業,達成「超英趕美」、「輾壓台積電」的成就,最後 「激流勇退」並推動更多年輕人投入各類類應用芯片的開發事業的故事。

公開的資訊顯示,《縱橫芯海》不僅是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力推的重點電視劇,還是上海市委宣傳部的「重大文藝創作項目」。

相關消息在中國大陸網絡上引發廣泛關注後,很快也傳到台灣的網絡社交平台上。由於台灣知名企業台積電,在世界半導體產業方面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如今竟然疑似被中共官方打造的宣傳片「碾壓」,引起台灣網友的反感與吐槽。

台灣網友紛紛發帖或留言,對中共企圖在半導體行業稱霸的野心冷嘲熱諷:「手撕鬼子劇又來了,這次手刻晶片嗎」;「光聽就很智障」;「應該有阿婆手雕勝光刻機的那一幕吧」;「台積電隨便給你們這樣嗆耶」;「睡吧,夢裡什麼都有,誰說中國晶片不能打敗台積電,這不就準備演給大家看了嘛」。

曾擔任台灣立法委員、現任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局長的余宛如也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文稱:中國沒有穿越劇,卻來了個縱橫劇,還是個科幻劇。她寫道:劇中中國芯片超英趕美、碾壓台積電,稱霸全球,是不是很科幻?

她還調侃道,「台灣怎麼沒拍個台積電碾壓中國晶片的寫實劇呢?一定是因為太寫實會壓碎太多小粉紅的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